齐秦回归《我是歌手》总决赛 齐豫助阵

2013年04月11日15:15  京华时报 微博

  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4月12日将迎来总决赛。4月10日,《我是歌手》在长沙举办总决赛发布会,总导演洪涛携选手林志炫[微博]、杨宗纬、羽·泉、黄绮珊等亮相。洪涛透露,除了被淘汰的黄贯中[微博]、陈明[微博]、尚雯婕[微博]等选手全部回归外,齐秦[微博]更将邀姐姐齐豫到场助阵,姐弟俩同台献唱。洪涛还证实,周华健、萧敬腾[微博]、邓超、孙俪、李泉[微博]等将加盟,给选手们“帮帮唱”。    

  京华时报[微博]长沙特派记者许青红

  >>赛制

  观众依然只投一票

  昨天,总导演洪涛介绍,《我是歌手》总决赛比赛分两轮,每轮得票按30%的比例计入总成绩,半决赛的占40%。上下半场各有500名现场观众投票。 

  之前的比赛每名观众可投三票,从半决赛起每个人只能投一票引起很大争议,洪涛表示,总决赛还是每人只能投一票,“我们要选的是歌王,当然要选最好的,投一票最合理”。 

  洪涛透露,歌王的诞生还有特别的要求,就是每场的得票超过一定比例,如果达不到,也有可能让歌王空缺。

  >>嘉宾

  大腕助阵帮帮唱

  昨天,洪涛透露了选手们邀请到的“帮帮唱”成员,其中包括周华健、萧敬腾、邓超、孙俪、李泉等。至于谁给谁帮忙,洪涛则未宣布,“他们会参与到选手的第一轮演唱当中,至于搭配得合不合适,我们看了名单,自己也有疑虑,播出时看效果吧”。 

  洪涛说,黄贯中、陈明、尚雯婕等被淘汰的选手也将回归总决赛。另外,中途退赛的齐秦也将回归,这次他还请来了姐姐齐豫助阵,姐弟俩同台献唱将成为最大亮点。

  >>选手

  羽·泉自认难进前三

  现场,洪涛向选手们展示了象征歌王荣誉的奖杯,是一个镀金的阿拉伯数字7。不过,选手们对争夺歌王却看得很淡,羽·泉坦言心中已经有了三甲人选,“如果平时睡五个小时,得了歌王意味着就只能睡四个小时。我们心中有前三名的排位,里面没有自己,还是享受最后两首歌的时间吧。”羽·泉表示,将在总决赛上唱一首特别的歌,“本来是要放在羽·泉告别舞台时唱的,这次提前唱。”夺冠热门林志炫也表示对歌王没想法,“如果得了,感觉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林志炫表示看好杨宗纬,“他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 

  对总决赛观众的一票制,明星们的反应不一。羽·泉表示,“我们对名次没什么感觉。我们在意的是台上的表现,对我们来讲,享受这个舞台就好。”林志炫则认为,一人三票制更合理,“一人一票制让理性容易消失”。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