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迎决战 黄绮珊:不飚高音不专业

2013年04月11日18:10  东方网 微博
黄绮珊 黄绮珊

  东方网记者朱恬4月11日长沙报道:湖南卫视[微博]音乐真人秀节目《我是歌手》明天(12日)迎来第一季总决赛,七位“歌手”将争夺唯一的“歌王”宝座,东方网记者在决战前夕赴长沙探营。黄绮珊(黄妈)在后台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她坦言自己并无意争夺“歌王”只在享受追求音乐的过程,对于外界质疑的“炫技”,她表示“不飚高音顶多算是K房歌王”。

  谈总决赛

  对音乐的态度比名次更重要

  《我是歌手》截至目前共录制了12期节目,参赛选手来来去去也有12人(组),然而在这个舞台上坚持12场不被淘汰的却只有黄绮珊和羽泉[微博]。黄妈对此感到莫大的幸福,“从第1场到第12场,不提名次,能坚持唱完只的有我和羽泉,我们是最幸福的!”

  对黄妈而言,能站在这个舞台上歌唱便是最大的荣幸。而对于即将到来的总决赛,她也并没有想象中紧张,取而代之的是兴奋与喜悦,“我和羽泉最幸福,只有我们从第1场唱到了第12场。想到决赛反而有一丝轻松,一路走来,总算放假了!”

  淡泊名次的心态源自黄妈对音乐的追求,“我不把它当成比赛,后面几场的选歌,在音乐和艺术品位上都很有高度,某种角度是我追求艺术高度的作品。做歌手就不要在乎比赛的胜负,因为每个人对音乐都有自己的立场和态度。”

  较之对自己心态的坦白,黄妈对决赛中的细节可谓“守口如瓶”。当记者追问是否有与“大牌帮帮唱”的嘉宾有过彩排时,黄妈“坏笑”着说:“别想委婉地套我话,这个真不能说!我只能透露这个人和《我是歌手》很有渊源,在同样的音乐立场我们就成了朋友,对方这次能很义不容辞帮忙,我感到很惊讶。相信决赛那天大家会有惊喜!”

  回应质疑

  不飚高音还能叫职业吗?

  能坚持站在这个舞台12场证明了黄绮珊绝对的实力,而事实上,黄妈的“大嗓大肺”和娴熟的唱功为她赢得了无数粉丝之余,也遭到了很多质疑,比如“场场飚高音过于炫技”。只是,对于外界的声音黄妈大多选择“冷处理”。在决赛彩排的后台,黄妈首次正面做出回应,“一个职业歌手不飚高音还能叫职业吗?不唱高音顶多叫K歌王,在KTV唱歌的那种。”

  黄妈坦言自己不太上网看新闻,很多信息都是通过团队得知的。“他们会选择性的告诉我,但我也和他们强调不能报喜不报忧。我还是要面对一些负面新闻的,就好比人家一巴掌打过来,我知道了也好躲开不是?”尽管这个团队是为参赛临时组成的,这并不影响一路走来彼此建立的信任与默契,“我的团队比较乖,很保护我,只是我都这么大的人了,深的浅的我是知道的。”

  以后的路

  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读书、网球,这是黄绮珊来参加《我是歌手》之前独自在新加坡过的简单生活。如今重返歌坛,各种邀约也纷至沓来,黄妈坦言下半年将会帮汪峰[微博]做一两场演唱会嘉宾,自己也计划筹备个人小型演唱会。

  面对安排满满的行程表,黄妈不禁担心起未完成的学业,“参赛以来学习没以前那么专心了,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其实很难。上学期我的成绩很好,现在只能希望能考试及格,希望老师能原谅我。”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