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感冒带病点评 亲自示范《传奇》

2013年04月18日11:52  新浪娱乐 微博
谭晶在青歌赛彩排现场 谭晶在青歌赛彩排现场
谭晶在青歌赛决赛现场亲身示范 谭晶在青歌赛决赛现场亲身示范

  新浪娱乐讯 4月16日晚,“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C组第二场比赛中,谭晶身患重感冒带病点评,以专业的点评和精彩的范唱曲目《传奇》,赢得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带病点评示范唱《传奇》

  C组第二场比赛,照例按美声、民族、流行三个组别进行。在对流行唱法组第一位出场选手的演唱作品《传奇》的点评中,对这位现场发挥不尽如意的选手,谭晶的点评不乏严厉:“你的演唱,我好像听到的是和王菲演唱的两首不同的歌曲。”她同时也表示演唱难度很大,有很多真假声转换的地方很难驾驭,并委婉的给予选手鼓励,“可能是因为今天你太紧张,给这首歌留下了一些遗憾。相信你以后会唱的更好。”

  随后,主持人李思思现场邀请谭晶为选手示唱,尽管身患重感冒且从未唱过《传奇》,但谭晶仍是欣然应允,短短几句清唱如天籁飘荡在全场,观众们的掌声顿时响起。一向率真的主持人尼格买提忍不住称赞道:“我真想继续沉浸在谭晶的美妙的歌声中。”

  谭晶版的《传奇》不仅令现场观众与主持人耳目一新,就连电视机与电脑前的网友也被她动听的歌声打动,纷纷到青歌赛的微博留言。网友“新页-1986”说:青歌赛,有美女有帅哥,有音乐,有文化,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谭晶美女感冒唱传奇还让人如此享受!网友“不合理幻觉”说:看青歌赛,谭晶唱了几句《传奇》,声音比王菲都王菲,立马醉了……

  谭晶笑接徐沛东“随堂考试” 不同唱法随手拈来

  《传奇》余音犹在,在接在来的综合素质考核环节,谭晶又一次带给观众带来惊喜。其中有一个选手的问题涉及到山西民歌《亲圪蛋下河洗衣裳》,在点评中素爱“随堂考试”的作曲家徐沛东,自然不会放过谭晶这位地道的山西人,而直爽的谭晶则张口就来:“亲圪蛋下河洗衣裳,双腿腿跪在石头上呀,小亲圪蛋……”正宗地道的山西乡土味儿,引起了全场热烈掌声,也得到徐沛东的连声赞叹:“唱得多好,就是这个浪漫而又乡土的味儿,这就是咱们的民族文化。”

  从《传奇》到地道山西民歌,流行唱法和民歌小调的即兴切换,谭晶对不同唱法驾轻就熟,也让观众对她融合多种唱法的跨界演唱风格有了更形象的了解。

  有细心的观众观察到,每当其他评委在对选手做点评的时候,镜头里都能看到谭晶在认真的做笔记和专注的倾听,点评和示范唱的过程中也不乏谦逊和谨慎。虽然首次担任评委,但谭晶以一贯的亲和、专业和谦逊的态度,在很多选手和评委当中获得了好口碑。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