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忠走到幕前 任《中国梦之声》评委

2013年04月18日12:16  新浪娱乐 微博
王伟忠 王伟忠
王伟忠 王伟忠
王伟忠走到幕前任《中国梦之声》评委 王伟忠走到幕前任《中国梦之声》评委
王伟忠 王伟忠

  新浪娱乐讯 4月18日,《中国梦之声》的官方微博爆出一条消息,大家翘首以待的节目第三位导师人选正式解密。大S[微博]、小S[微博]、阿雅、陈建州[微博]、陈汉典[微博]、萧敬腾[微博]、林宥嘉[微博]、杨宗纬等华语圈最当红明星的恩师,在中国台湾地区王伟忠[微博]正式确认将加盟东方卫视大型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梦之声》。消息曝光以后,王伟忠也接受了大陆媒体的访问,他表示:“我真的很想看大陆小孩们的表演。”

  走到幕前 伟忠哥要寻下个小S?

  《康熙来了》、《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超级星光大道》、《大学生了没》……这些当今在台湾地区热播的节目,影响力覆盖整个华语地区。大S、小S、阿雅、陈建州、 陈汉典、萧敬腾、林宥嘉、杨宗纬……这些正当红的大明星。无论是节目还是明星,成功背后最大的推手之一就是台湾地区知名电视制作人王伟忠。虽然,他对于台湾综艺界有着如此深远的影响,其本人却很少站到幕前。这次加盟《中国梦之声》导师团,堪称是其在综艺节目中的导师首秀。

  在接受采访时,王伟忠首先就表示出了对两岸交流的浓厚兴趣:“我还蛮想看看内地这些小孩唱歌表演的,如果找到一些有特殊才华的人会很有意思,真是又好奇又觉得有趣,《中国梦之声》来邀请我,还感觉蛮荣幸的”。而《中国梦之声》总导演王磊[微博]卿也表示:“在打造偶像领域王伟忠拥有不可争议的话语权。我们在导师阵容考虑上,本来就打算不要全是天王天后,最好有一个电视制作人或者音乐制作人,而王伟忠创办的《超级星光大道》热播近7年且长盛不衰,还发掘了林宥嘉、杨宗纬、萧敬腾、胡夏[微博]等诸多新星,我们也有意和王伟忠及其团队一起探索更深入合作的可能”。如此看来,王伟忠愿意接受导师工作的背后,说不定还真隐藏着什么。

  其实,我天天在做评审

  关于做评审这件事,且不论王伟忠亲手带出的那些明星,即便是在生活中他也经常在做这种事。“在这个行业近40年,我看过很多新人。很多有朋友父母也会介绍他们的小孩给我看,所以生活中我就在做评审这件事。我很喜欢有才华的人,但才华不能持续;唱得精准的人很多,但有魅力的不见得多。我试着看看找些有魅力有特色的人,这是我可以效劳的”。这位一手带出来大S、小S、陈汉典等艺人的教父如是说。同时,王伟忠还和《中国梦之声》分享了那些当红艺人的成功秘诀。他表示,他们之所以这么久都能受欢迎,正是因为各有各的特色,“干哪行不需要天分?他们有自己的风格别人无法取代,辨识度高。而且他们喜欢这一行,喜欢表演,有自己的理论和想法,给他空间会越来越好。

  王伟忠还对《中国梦之声》的招募选手们说:“这行待久了会有瓶颈,你得一直保持活力和热情,这很重要。我和有些孩子说过他不适合做这行。这一行啊,红了辛苦,不红也辛苦,红与不红之间呢那更辛苦。当明星你只能去三个地方:家里、舞台,家里到舞台的路上,还不能去楼下买个茶叶蛋,不红又进退维谷不舒服。当然有些人不表演会死,觉得人生就是要秀出来,那我就会让他试试。”  

  慈父还是严母 期待与其它导师碰撞

  那么到底什么样的人能入得了教父的法眼?王伟忠在《中国梦之声》的导师风格会很毒舌吗?这当然也是我们关心的重点。

  王伟忠坦诚自己脾气急,对男生会比较严格,对女生“就没那么凶残”,不过总而言之现阶段对于所有选手抱着开放的心情,“我会仔细看看,这个阶段是渔夫拿着渔网准备上大海捞鱼,至于捞到的是大鱼小鱼还是破靴子,不知道!当然,还是得以大众可以接受的方法,如果这个小孩海选时光着屁股就来那我也没办法选他”。

  王老师还表示自己对《美国偶像》的方式其实也很有研究:“《美国偶像》的评审很残忍,西蒙-考威尔既是评委,又是制作人,所以他清楚你来了后是否符合他的第一印象。有些人的方式是运内功,让你回家后三天才发现有伤,但他是一刀就见血。他会对一个孩子说‘谁教你唱歌的?你有没有律师?有的话让你律师去告教你的老师’,这话可能不是我们会讲的。但是我们可以选择用相声的方式来调侃‘兄弟您这唱歌不得了把周围鬼魂都叫出来了’。”而在《中国梦之声》中他会以什么面目出现,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王伟忠表示还要和其他导师碰面后再看化学反应,“四个人要碰面,有的人像大哥,有的人像慈父,有的人像严母,有的人像邻居,有的人长篇大论,有的人隔岸观火,从性格出发还是得慢慢磨合”。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