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任导师引质疑 回应称要做到不装

2013年04月23日10:18  新闻晨报
黄晓明任梦之声导师引质疑,韩红力挺 黄晓明任梦之声导师引质疑,韩红力挺

  晨报记者 朱美虹

  罗志祥[微博]担任招募大使、第八季《美国偶像》亚军亚当·兰伯特助演,昨天,东方卫视音乐真人秀《中国梦之声》首度聚齐四大导师韩红[微博]、黄晓明[微博]、李玟[微博]、王伟忠[微博],发布会现场还特意为四川地震灾区进行了祈福仪式。记者获悉,节目将于今天起进入录制阶段,并于5月19日开播。

  黄晓明: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装

  黄晓明是节目组在发布会当天宣布的最后一名导师,因为上个月在拍戏中受伤,昨天他不得不拄着拐杖出席发布会现场,面对是否有资格点评歌手的质疑,黄晓明很淡然,“当艺人这么多年,我面对的质疑还少吗?我还真没想到这条路会这么坎坷,各种各样质疑都有了,但又能怎样?”

  就在上周,湖南卫视[微博]音乐真人秀《中国最强音》开播,四名导师中唯一的非音乐人章子怡[微博]的表现被批评为“外行人评价内行人”。同样是外行人,黄晓明有没有压力?他对这个问题显然有备而来,表示节目开播前和章子怡碰过头,“她有过这方面的担心,但还是对自己有自信,我们互相安慰,她对我说‘你现在也是导师,可以感同身受’,没办法,做好自己就可以了。这是我到今天为止最大的感悟,你不是为别人活着,最好为自己活。章子怡在生活中就是那样子的,节目呈现很真实了,我们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不装。如果连这点心理压力都受不了,那我根本没资格站在这个舞台上”。

  韩红:我坚信艺术是相通的

  此前那英[微博]曾在一个活动上质疑章子怡的导师资格,直言“不知道电视台为什么找她”,“我祝福子怡,希望她能做好,不过隔行如隔山”。

  但对于演员担任音乐真人秀节目导师,韩红没有那英那么尖锐,“章子怡做导师这件事,我并不反对,她在表演方面毕竟是大家了,而且坦率地讲,我们不能不服气的是她见过世面,经常在国外,她对美的认识肯定和我们不一样。我们姑且不谈她是明星,她就是普通的观众,我觉得她也有资格去评好或不好,不见得非得是搞音乐的人,因为现在对偶像的要求已经不仅仅是唱歌了。不要拘泥于演电影的就不能来评唱歌,唱歌的就不能来评偶像”。

  她同样力挺黄晓明,“我坚信艺术是相通的,我也相信很多人会对我们,包括对黄晓明有疑问,但是我就告诉你,请你把嘴闭上,黄晓明不仅会演戏,也会唱歌,而且歌唱得还不错。我觉得凭他这么多年在电影圈,凭他的艺术感觉,他不会差的”。

  接受采访时,黄晓明表示自己会以普通观众的角度来评选,“主办方告诉我这不是纯音乐的选秀,哪怕作为普通的观众,我也能从市场的角度对选手的潜力做出评判。有韩红、李玟这样的专业导师,加上我,我相信我们选出来的人是有综合素质的,是能代表市场需求的”。因此,他不会太严厉,“除非是特别不合适这一行的,我也会真诚地告诉他,你去做别的更为合适。上电影学院后就有过很多学生找我,想通过我的关系进电影学院,有些真的很差,当时我也直说了”。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