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音》计划逆袭 网友称不敢期待

2013年04月25日17:4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业内人士点评“最强音”导师表现平淡 业内人士点评“最强音”导师表现平淡

  上周湖南卫视《中国最强音》节目首播后引发网友及业内人士的一片吐槽,几乎全部差评。有业内人士分析,首播带来的全面吐槽是因为前期宣传势头过猛,与节目兴奋点不够形成了强烈反差。那么,本周五将迎来的第二期节目会表现如何?昨日,湖南卫视向记者透露,第二期节目将会在剪辑、选手质量等方面作出调整,有望逆袭。但不少网友对此表示不敢再有所期待,在电视节目竞争如此激烈的现状下,做不到有惊喜,就是平庸。

  节目调整:注重剪辑 剔除质量差学员

  《中国最强音》首播后曾被观众讽为“中国最弱音”,因为节目中出现了很多“打酱油”的学员。节目遭吐槽后,节目组也紧急召开了会议,分析其中原因,探讨调整方案。但是,由于第二期的“上海站”和第三期的“北京站”都已经录制完毕,所以节目内容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只能在剪辑方面根据观众的意见作出调整。

  另外,观众质疑较大的是学员的质量不够惊喜,甚至很少有学员完整唱完一首歌。对此,栏目组工作人员表示,导演组将学员分为ABCD四个等级,D级学员属于唱功普通但是又比较有趣的一类,他们在节目中仅仅只有7秒钟的露脸时间。但是,从第二期节目开始,这类“打酱油”的学员将会被全部剔除,而是完整播完7位A级优秀学员的表现,让观众对节目重新建立起信心。

  业内分析:节目名称与版权定位矛盾突出

  《中国最强音》为何几乎遭到了全体观众的吐槽?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最主要原因是节目原版《X Factor》的核心并不是挑选最好的声音,而是音乐真人秀节目,它强调的是“秀”,但湖南卫视引进后将名字改为“最强音”,这让观众误以为这是一个专业的音乐节目,因此观众会将其与《中国好声音》比较,从而产生失望心理。而节目现在的一大突出矛盾点也在此,到底是坚持原版,还是强调音乐本身。

  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最强音》首播后,从网民讨论的热烈程度来看,节目的前期造势宣传非常成功,后来造成观众心理强烈落差的原因主要有四方面:一是《我是歌手》的成功与《中国最强音》的不成熟形成反差;二是四位巨星导师与现场点评平淡形成反差;三是《中国最强音》与《中国好声音》的节目形态形成反差;四是前期宣传势头与首期节目兴奋点不够形成反差。

  至于湖南卫视所希望的在第二期之后形成逆袭,业内人士表示,如今的观众都很挑剔,如果第二期节目仍然不能抓住观众的眼球,那么这档节目很可能最终以失败告终。而网友对节目的逆袭信心也不大,不敢再有所期待,甚至有网友表示,在电视节目竞争如此激烈的现状下,做不到有惊喜,就是平庸。记者李洪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