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付费下载宣传周高晓松为音乐人撑腰

2013年04月26日12:28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朱雅清 实习记者高宇飞)4月25日,“付费下载、尊严消费”公益宣传周活动启动,谷建芬、高晓松[微博]、小柯[微博]等音乐人,50多家唱片公司代表出席启动仪式。高晓松再次为音乐人撑腰,强调音乐付费最大的受益者是音乐的幕后工作者。 

  当天,信乐团[微博]、金海星等歌手集体发表宣言支持音乐收费。受邀嘉宾还用5C多媒体终端机当场体验付费音乐下载的全过程。谈及音乐著作权的保护,音乐人谷建芬称很惭愧:“中国的音乐发展正在低谷中,这届青歌赛虽然红火,但是大家往往翻唱旧作,缺乏新的作品。这三年来我都在人大会议上提议,尽快落实音乐人著作权的保护问题,现在终于快等来它到来的一天了。” 

  日前高晓松曾高调宣布“今年下半年音乐行业会有一个天翻地覆的改变”,暗指中国音乐的正版化时代将要到来。启动仪式上,高晓松说:“中国音乐往往依附游戏、电视娱乐节目等获得收益,这些只能解决一时难处,必须还要靠商业模式自谋出路。”他强调音乐正版化、下载付费的受益者是幕后的作者,“大家往往看到艺人觉得光鲜,以为我们这个行业就是这样,实际上幕后的词曲作者、吉他手等,他们的权益无法保障”,他还调侃道,“他们都是和我一样穿这身衣服的人”。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