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启马条领衔王洛宾作品民谣演唱会

2013年04月26日22:15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3年恰逢王洛宾诞辰100周年,潮流音乐节将由新工人艺术团、洪启、马条、唐宁[微博]、李秀莲[微博]以不同的风格演唱王洛宾先生的作品。

  遥想当年王洛宾先生途经宁夏六盘山,被马店女老板“五朵梅”唱出的花儿所陶醉,他感悟到“最美的歌就在我们脚底下”,于是放弃巴黎进修深造的念头,从此走进民间,扎根于西北民歌的沃土中。我们今天纪念王洛宾,不仅在于重温他带给我们的民歌之美,更是要继承他老人家扎根民间,歌唱生活,歌唱劳动,乐观积极不妥协的精神。

  演唱会由新工人艺术团、洪启、马条、唐宁、李秀莲以不同的风格演唱王洛宾先生的作品。新工人艺术团,即前打工青年艺术团,成立于2002 年5月1 日,是中国最接地气的民谣乐队、剧团,民众文艺的倡导推动者,工人美学的实践者。主要作品有《为劳动者歌唱》《我们的世界我们的梦想》等。洪启,民歌诗人、词曲作家,中国民谣标志性人物,被称为新民歌界的格瓦拉。马条,生于新疆克拉玛依, 音乐是他对生活的一种解读和与世界交流的方式。唐宁,毕业于青岛大学音乐学院,2013 年作为“佳宁组合” 成员之一参加“中国好声音”节目,加入刘欢老师的队伍。2009 年录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之声jingle 女声。曾为左小祖咒[微博]《大事》、牛奶咖啡组合[微博]专辑《越长大越孤单》、《习惯了寂寞》和声。李秀莲,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音乐系,1997 年进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歌舞团演唱队至今。在禀承传统民歌的演唱基础上,融入现代通俗音乐演唱方法,演唱风格清新、甜美、自然、抒情。2006 年录制发行首张个人专辑《边疆情歌》。担任本场演唱会的乐队成员是吉他:庞岩、张淞,贝司:张继思,键盘:宋宇,鼓手:李洋帆。

  新工人艺术团

  新工人艺术团,前打工青年艺术团,成立于2002年5月1日,中国最接地气的民谣乐队、剧团,民众文艺的倡导推动者,工人美学的实践者。

  新工人艺术团已出版:

  七张专辑唱片:《天下打工是一家》2004、《为劳动者歌唱》2007、《我们的世界我们的梦想》2009、《放进我们的手掌》2010 《就这么办》2011、《反拐》2012、《家在哪里》2013

  三部影像作品:电影《顺利进城》2006、电影《命题人生》2009、纪录片《皮村》2007

  两部戏剧作品:《我们的世界我们的梦想》2009、《城市的村庄》2010

  2011年底成功策划推出——“打工春晚”,这一劳动者自己的春晚品牌。

  唐宁乐队成员:

  主唱:唐宁

  吉他:庞岩、张淞

  贝斯:张继思

  键盘:宋宇

  鼓手:李洋帆

  唐宁,毕业于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声乐表演专业,2013年作为“佳宁组合” 成员之一参加“中国好声音”节目,加入刘欢老师的队伍。2009年录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之声jingle女声。曾为左小祖咒《大事》、牛奶咖啡组合专辑《越长大越孤单》、《习惯了寂寞》和声。曾为湖南卫视[微博]《名声大震》、《快乐男声》担任伴唱,并参与2010怒放摇滚演唱会[微博]担任伴唱。2011年,创作演唱歌曲《玩具》,收录于陈伟伦首张制作人专辑《夜之色》。唐宁个人音乐专辑也在筹备录制中。

  李秀莲乐队成员:

  主唱:李秀莲

  吉他:庞岩、张淞

  贝斯:张继思

  键盘:宋宇

  鼓手:李洋帆

  李秀莲,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音乐系,1997年进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歌舞团演唱队至今,其间曾去解放军艺术学院进修,师从王振民老师。在禀承传统民歌的演唱基础上,融入现代通俗音乐演唱方法,演唱风格清新、甜美、自然,抒情。除演唱外,曾多次担任大型晚会节目主持人,2006年,录制发行首张个人专辑《边疆情歌》。

  洪启乐队成员:

  主唱:洪启

  吉他:庞岩、张淞

  贝斯:张继思

  键盘:宋宇

  鼓手:李洋帆

  洪启,民歌诗人、词曲作家,中国民谣标志性人物。

  1973年出生于新疆和田。1992年开始音乐创作。

  曾发起影响中国乐坛的“新民歌运动”。??洪启的歌曲创作运用了美国民谣的结构、台湾民谣的旋律和中国知识分子的诗意,被称为新民歌界的格瓦拉。??他的民谣最大限度地结合了民歌的韵律美和诗歌的抒情与反思性,以一种原生态创作模式,还原了音乐最初的纯净,并用言简意赅的叙事及抒情笔触,平衡了音乐之肤与骨的重量。他的音乐是乐中有诗、诗中有乐。

  主要唱片作品:《红雪莲》(2005)、《阿里木江,你在哪里?》(2007)、《九棵树》(2009)、《洪启自选辑》(2011)、《谁的羊》(2011)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