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广州演唱会热唱 北上广免费开唱

2013年05月02日13:5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1年,五月天[微博]推出首部3D音乐电影《追梦3DNA》,一圆他们作为音乐人的电影梦。而当初内地宣传时,五月天曾许诺会在票房前三名的城市举办免费演唱会以答谢歌迷。2013年五月天兑现承诺,公布票房前三名的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并同时宣布将在三地举办Just Love It五月天“捡回珍珠计划”慈善演唱会的消息。  

  这场名为Just Love It 五月天《捡回珍珠计划》的慈善演唱会,旨在呼吁大家关爱贫困特优生群体,在追梦的道路上互相扶持,为那些家庭特困、学业特优的“珍珠生”创造继续上学和继续追梦的机会。同时五月天更希望由演唱会的热情及摇滚的正面力量,传递关爱,引发全社会的巨大公益力量,用最实际的行动给予所有弱势群体和公益组织实质的鼓励与帮助。

  五月天 白安 家家 严爵High唱三小时

  免费演唱会消息公布伊始就在歌迷中引起很大轰动。之前的北京、上海场的精彩演出也引发热烈讨论,还吸引到陈鲁豫及郎朗[微博]前来现场支持观看。5月1日是本次公益演唱会的最后一站。当晚除五月天之外,一众歌手也积极响应“捡回珍珠计划”,聚集到一起为公益发声。

  当一段五月天版奇幻漂流的影片播放后,即将于7月攻入台北小巨蛋的严爵为演唱会打头阵帅气亮相,演唱了《暂时的男朋友》、《好的事情》,并用钢琴弹唱《吾在场证明》。紧接着出场的是去年底已发布个人首张创作专辑《麦田捕手》的白安,除唱了收录在首张专辑中的热议歌曲《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外,白安还与师兄五月天贝斯手玛莎[微博]共同演唱五月天的《最重要的小事》。随后,曾在《追梦3DNA》中献声的家家登场,当初为电影演唱插曲《知足》的她如今牵手相信音乐推出首张专辑《忘不记》,家家的演唱也让现场歌迷随着旋律闯入由她营造的寂寞空间。

  家家唱毕,五月天正式登场。作为此次演唱会的发起者,五月天诚意十足唱够两小时。不同于他们正在进行的“诺亚方舟”巡回,此次慈善演唱会的歌单五月天花足心思,《志明与春娇》、《罗密欧与朱丽叶》、《心中无别人》、《洋葱》等一连演唱多首早期专辑的经典歌曲,让一路陪伴五月天走来的歌迷们重温当初的感动。主唱阿信[微博]:“这是个特别难得的日子,所以也要拿出很久没唱的老歌晒一晒!”接着又说,“算起来五月天已经成军16年,在这16年中五月天学到很多东西也有了很大的改变,而五月天从没改变的又是什么呢?”随即五人拿起吉他弹唱了《T1213121》,简单的和旋响彻场内,现场宛如大型同学会。阿信说:“这是我们高中时加入吉他社第一个学会弹吉他的方法,到现在这六大和弦简单弹奏的方法还是没有改变,其实只要不放弃简单点滴也可以改变世界。”

  日前,得知自己的奋斗故事被搬进了台湾地区教科书,成为众多学生的榜样和讨论的话题,五月天谦虚表示:“我们并没有很特别的地方,也没什么天分,长的也不帅,但有一件事让我们变得与众不同,那就是有一群人愿意来看我们的演唱会,愿意一直听我们唱歌,是你们让五月天变得与众不同。今晚大家把对五月天的爱也分享给了需要帮助的同学,感谢最有爱的你们今晚的力挺”!演唱会上,五月天再次呼吁大家共同关注“捡回珍珠计划”,希望借由自己的绵薄之力为那些穷困特优生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    

  慈善演唱会完美落幕 五月天号召关注公益

  演唱会接近尾声,现场再度响起大家熟悉到不行的《拥抱》旋律,引发全场歌迷一起温馨大合唱。五月天再次感谢到场歌迷对这场慈善演唱会的支持,并透露正在进行的“诺亚方舟明日重生版”演唱会不久后也将返航广州。最后,参与当天演唱会的所有歌手,五月天、严爵、白安、家家共同上台,用一首《恋爱ING》为演唱会划下句点。对此次公益之举,五月天表示非常高兴能将《追梦3DNA》回馈演唱会参与到“捡回珍珠计划”中,召集到更多的人关注公益事业,更鼓励“珍珠生”在追梦的道路上,即使环境如何恶劣,只要有一颗不放弃倔强到底的心,未来就一定不是梦。(tg/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