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潮流音乐节落幕 海外歌手掀高潮

2013年05月06日16:12  新浪娱乐 微博
音乐节现场 音乐节现场
音乐节现场 音乐节现场

  新浪娱乐讯 5月1日是2013潮流音乐节的最后一天。上午十时,朝阳公园礼花舞台前早早就坐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乐迷,很多人都是从放假第一天起就每天专程来看演出的。下午,当爱尔兰赫根乐队和俄罗斯女歌手娜娜演出时,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很多乐迷都跟随着曲调,忘情地挥着手臂、舞动着身体,让这些海外音乐人感受到了北京乐迷的热情。

  在朝体中心,洪启、钟立风[微博]、痴人等乐队,成为乐迷追随的焦点。博尔赫斯乐队主唱,被誉为“中国最具文艺气质的民谣歌手”钟立风,刚一走上舞台,台下乐迷就亲切地呼喊起“小钟”的名字。这是一位极富才情的音乐人和写作者,他以极具诗性和画面感的歌曲,感染着每位乐迷,弹拨着充满想象的流动音律。

  当晚,一场名为“十亿掌声 再度畅响”的邓丽君经典金曲演唱会在潮流音乐节舞台最后上演,为2013潮流音乐节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演唱会上,青年歌唱家桐瑶为歌迷们演唱了30余首邓丽君的典藏金曲,酷似的歌声与容貌将歌迷们带回那个记忆中的邓丽君时代。大屏幕上,重现着邓丽君的音容笑貌,其中包括未曾公开发行过的影像资料。演唱会还融入了二胡、琵琶等民族乐器演奏,以便更全面地反应邓丽君音乐风格的多样性。当晚观众数量达到了近三日演出的顶峰,观众们都聚在舞台前,投入地哼唱着一首首熟悉的歌曲。一位92岁高龄的老奶奶也站在人群最后面专注地听着歌,她笑着说:我应该是今天这里年纪最大的邓丽君迷,这姑娘唱的真像。一位媒体记者在看过演出后说:现在办音乐节似乎就是在较量谁请的明星更大牌,你们的音乐节算是独辟蹊径了,看来重温经典也同样能让乐迷们感动。

  前期:朝体中心组委会召开现场工作会

  4月27日会上,区文化馆副书记李利首先介绍了活动分工,介绍了组委会领导机构和区域指挥系统,并对具体岗位进行了详细分工,安排了三天演出的上岗时间,并向工作人员介绍了本届音乐节的演出特点。随后,朝阳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李有平副主任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介绍了安保工作的整体部署情况,包括公安、安监、消防、救护等值班安排,工作人员与观众车辆的停车安排。观众入场设两处安检,安排内保便衣人员在园区内巡逻。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的金日顺主任又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客流车流导向标识要指示清楚,以方便游客辨识。

  最后,文化委副主任、文化馆馆长徐伟主任提出工作人员要加强安全意识,每个人都是安全负责人,组委会印发了图文并茂的安全手册,请工作人员随身携带,详细阅读领会手册内容。要提高政治敏感度,警惕各种安全问题的出现,但与此同时也要注意把微笑呈现给观众。

  倒计时:组委会工作进行中

  4月28日,2013潮流音乐节已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在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4月28日下午,朝阳区区委宣传部部长谢莹,在朝阳区文化委主任黄晓伟、副主任徐伟,朝阳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任金日顺等领导的陪同下,对潮流音乐节现场进行了视察。谢莹部长等一行领导询问并了解了音乐节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实地考察了舞台搭建、安全保卫等工作落实情况。在视察中谢部长特别强调,今年音乐节是我区积极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中的一项工作,我们要关注百姓基本文化需求,给大家创造一个舒适良好的假日文化环境。

  目前,流行音乐周工作进展顺利,各部门继续加大通力合作,在保证演出质量的同时,安全成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流行音乐周圆满成功。

  值此五一劳动节前夕,黄主任代表朝阳文化委员会送来了节日慰问品,向节日期间辛苦工作的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最衷心的问候。

  开始:首场演出如约与歌迷会面

  4月29日今天既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也是潮流音乐节的首场开幕。本届音乐节依然是在朝阳体育中心、朝阳公园2个场地,共设4个舞台,59场演出。内容分为昨天“音乐传奇”、今天“相约北京”、明天“丰收力量”、后天“太阳升起”4个板块,包括“传承经典主题影像广场”纪念音乐会,相约北京、音乐民谣会、爵士音乐会、儿童音乐会等内容。29日,朝阳公园观众约2500人次(入园4万余人),朝阳体育中心观众约3000人次。

  上午十时,非凡艺术团的小演员们首先在朝阳公园礼花舞台开唱,为2013潮流音乐节拉开序幕。今年的音乐节依然坚持公益与市场相结合的方式,在朝阳公园的演出着眼于为百姓提供多样的公益文化活动,使公共文化服务惠及全民。

  朝体中心的演出从下午13:30开始,诗人歌手马条、洪启乐队、龙锦乐队、新工人艺术团、俄罗斯女歌手娜娜、爱尔兰赫根乐队、丹麦混合摇滚乐队、新激流金属乐队及甜蜜大逃亡等中外乐队云集。虽然天气炎热且风势不小,但依然挡不住歌迷们的热情,各舞台演出激情火爆,观众热情响应,台上台下互动热烈,充满活力。晚间演出从19:30开始,随着烈日骄阳的隐去,现场观众又陆续多了起来。今年潮流推出了三场影像广场音乐会,首场是纪念王洛宾诞辰100周年——“永远的王洛宾”民谣、布鲁斯风格音乐会,马条、新工人艺术团、李秀莲[微博]、唐宁及洪启乐队,与观众们一起重温了王洛宾先生带给我们的民歌之美,感悟“最美的歌就在我们脚底下”的真谛。

  第二日:“风继续吹”掀起“潮流”高潮

  潮流音乐节第二天,似火的骄阳让人感受到了夏天的到来,潮流音乐节的现场气氛随着气温节节攀升,4月30日,朝阳公园观众约3000余人次,朝阳体育中心观众近3000人次。

  音乐潮人、俊男靓女们跟着音乐挥动手臂,摆动身体,依然无法表达对音乐的热情与激动。今天是“潮流”人气最旺的一天,因为几支备受乐迷喜爱的乐队都集中在今天演出,当中有:中国民谣标志性人物,被称为新民歌界的格瓦拉的洪启,他的民谣最大限度地结合了民歌的韵律美和诗歌的抒情与反思;用音乐表达民生的川子[微博]用最质朴的歌声告诉人们这个世界最真实的样子;民族摇滚音乐家苏阳[微博],将西北民歌“花儿”、传统曲艺秦腔与当代音乐完美结合创作了自己的音乐语言。

  当晚,一场“风继续吹——张国荣经典音乐视听演奏会”掀起本届潮流的高潮。活跃于国际乐坛的国内顶尖演奏家将张国荣的十余首经典曲目重新编曲演绎,并在演奏过程中,用大屏幕播放了精心剪辑的张国荣生前经典影像和图片,将所有在场观众带回到那个属于张国荣的时代。每当大屏幕上播放出张国荣的影像时,台下的“荣迷”们就欢呼雀跃起来,他们一同哼唱起那些熟悉的歌,有些歌迷甚至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潮流音乐节”的影像广场音乐会用最质朴的方式温暖了现场观众。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