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乐艺术节主办方李斯特文化中心

2013年05月07日13:19  新浪娱乐 微博
李斯特铜像 李斯特铜像

  李斯特文化中心位于奥地利布尔艮兰州雷丁市,这里也是著名的作曲家、钢琴家、指挥家、伟大的浪漫主义音乐大师李斯特的出生地和故居。

  李斯特(1811年—1886年)出生在匈牙利一个贵族家庭,在父亲的教育影响下,李斯特从小就对音乐倾注了心血,他12岁时侨居巴黎,师从一位作曲家学习作曲理论长达12年,期间创作的小歌剧和钢琴练习曲都成为一时的美谈,他频繁地在欧洲各国举办钢琴独奏会,充分地展示了他惊人的毅力、热情和卓越的钢琴天赋。

  为纪念这位伟大的音乐家,特在此建造了李斯特文化中心。同时,这里也是李斯特纪念中心和李斯特音乐节的举办圣地。在文化中心音乐厅,除了能感受优秀的音响质量,也可参观故居并感受接近李斯特的魅力历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