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顿音乐节艺术总监瓦尔特-艾希尔致辞

2013年05月07日18:37  新浪娱乐 微博
瓦尔特-艾希尔 瓦尔特-艾希尔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

  亲爱的国际器乐艺术节的参与者们!

  沟通是相互理解的先决条件。音乐可以让大家沟通。约瑟夫 • 海顿曾经指出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他当年说“我的音乐语言是全世界都听得懂的语言”。

  “国际器乐艺术节”给大家创造了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通过音乐的语言来促进国际间不同文化的相互理解。当年轻的音乐家们相聚在一起讨论他们共同的音乐语言的时候,就会产生无数的机会来相互沟通、学习和理解。

  海顿大厅是约瑟夫•海顿当年的工作地点,在这个宫殿进行演奏,这对于每个音乐家来说都是一个非常特殊并且难忘的体验。很多在海顿大厅表演过的艺术家们都以自己的体会证明了:在这里演奏之后,对海顿不朽的音乐有了更深刻和广泛的理解。

  在这里我祝愿参加“国际器乐艺术节”的青少年艺术家们能在海顿大厅开启音乐灵感,获得宝贵的经验和许多难忘的印象!

  瓦尔特-艾希尔 博士

  海顿国际基金会秘书长、海顿音乐节艺术总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