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高音弗莱明大剧院送天籁

2013年05月13日09: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优雅与激情同在,昨晚,有着“世界第一女高音”美誉的美国歌唱家蕾妮·弗莱明登台国家大剧院[微博]“相约北京”,令大剧院的观众为之沸腾。

  在昨晚的音乐会上,弗莱明以亨德尔的《赛魅丽》、《参孙》、《亚历山大·巴卢斯》等经典巴洛克歌剧选段开场,展示她在古典歌剧艺术上的造诣深厚。理查·施特劳斯《小夜曲》、《早晨》、《奉献》和德彪西四首《被遗忘的歌曲》以及康泰卢贝的三首“阿维尼翁山歌“是三组分量很重的音乐会曲目,弗莱明以精准的演绎和优雅漂亮的歌声展示出她在德国和法国艺术歌曲方面令人叹服的学养。此外,弗莱明特别演唱了《音乐之声》、《窈窕淑女》、《国王与我》中的金曲,熟稔的旋律唤起了观众心底的记忆。在演出的最后,三首回归传统的意大利歌剧咏叹调将音乐会推向高潮,一曲契莱亚歌剧《阿德里雅娜·莱科芙露尔》中的咏叹调“我是上帝谦卑的使女“饱含激情迎来全场观众近乎疯狂的喝彩声。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