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强音》悲情司机彭博获力挺

2013年05月13日15:34  金羊网-新快报
陈奕迅和章子怡 陈奕迅和章子怡

  《中国最强音》

  陈奕迅[微博]章子怡[微博]NO 普罗大众YES

  ■新快报记者 易哲

  《中国最强音》大众演唱会北京站刚刚落幕,已经有多位草根歌手如最牛装修工人韩传忠、最动人歌声金贵晟一夜爆红。不过留给观众争议最大的莫过于唱得很好、故事很感人却被章子怡和陈奕迅联手NO掉的悲情司机彭博[微博],目前网络上对于他的离开一片遗憾,希望节目组复活悲情司机的呼声也非常高,甚至湖南卫视[微博]副总监、新闻发言人李浩也在微信朋友圈中表达对彭博的不舍之情,一场“拯救悲情司机”的全民任务正在进行中。

  这个叫彭博的司机一夜之间成为了无数观众心中永远的遗憾,那哀而不伤的歌声和渴望舞台的眼神,深深地烙印在观众心中。在他演唱完之后,继装修师傅韩传忠之后微博中又掀起了新一轮的热议,几乎所有的网友在表达被歌声所打动的同时,也在惋惜彭博的离开。一位叫刘维明的网友说:“终于开始关注‘歌唱’本身而不是其他,那个司机唱得我热泪盈眶”。网友“闲来无事”则感慨“司机唱得不错,真的喜欢他的声音,唱悲伤的歌不是声嘶力竭,那种哀而不伤的感觉,慢慢地沁入人的心。”而导师郑钧则直接用“听了让人心碎、绝望的好声音”来表达对他歌唱的绝对肯定。但是命运却开了一个玩笑,在几乎所有人都在肯定彭博歌声的时候,导师章子怡和陈奕迅却给了两个NO,直接导致渴望在这个舞台唱歌、渴望让父母肯定自己的音乐梦想的彭博,悲伤地离开《中国最强音》。

  陈奕迅NO掉彭博,虽然也没有讲出让人心悦诚服的理由,但作为北京站的NO帝,观众已经习惯了他自己独有的高要求评判标准,但对于一直坚持“代表大众意见”的“YES姐姐”章子怡,在后面观众一片“YES”声的呼唤中,还是冷静地以“你没有打动我”为由给了彭博一个NO,让观众大为惊讶,马上就在网上遭到了网友的“吐槽”和“不理解”。有网友“阑珊夜”说:“章姐姐,怎么代表的大众啊?司机唱得我都感觉伤心欲绝了,多感动啊。怎么就不让人家过呢?”还有网友对章子怡NO掉彭博提出质疑:“司机哥的眼神,分明是饱经生活之霜的眼神,章老师,你真是不懂男人的故事啊。”

  在北京站结束播出后,记者注意到网上关于悲情司机彭博的讨论依然没有停息,不少人都主动@湖南卫视官微和《中国最强音》官方微博,纷纷希望导演组考虑让司机彭博复活,还有不少网友出主意说:“让NO掉彭博的陈奕迅去体验一下他一天的司机生活,然后再来听他唱歌,看是否能够打动他,然后将彭博复活,进入到接下来的比赛中。”同时,记者了解到,湖南卫视副总监、新闻发言人李浩对于彭博的离开,也心存不忍,“今晚让我再次伤心的是那个司机歌手的绝望离开,我在想……逆袭,这有可能吗?”

  对于悲情司机彭博是否有可能复活回到《中国最强音》的舞台,正在录制节目的导演组没有给记者答复,只表示:“一切都是未知,还是看节目吧。”据悉,训练营和导师之家的内容都已经录制完毕,是否如网友声援的一般,节目组是否会设计复活环节?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总监制夏青[微博]回应

  “章子怡陈奕迅是看不到VCR的”

  对于司机哥彭博被淘汰引起的争议,《中国最强音》的总监制夏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这就是节目真人秀部分的魅力。在现场演唱的时候,无论是观众还是导师都是看不到VCR当中的影像的,他们只能通过最直观的感受来对选手的演唱做出自己的评价和选择,这也是彭博当期被淘汰的一大原因。坦白说我当时在现场,我也没有太多的感觉,但后来看了样片之后,我和浩总(湖南卫视副总监)都对他的离开感到特别的遗憾。因为你知道一个像他那样有着音乐梦想的司机,在勇敢地挣脱生活的束缚之后,带着自己的父母来到这个舞台希望能够证明自己,但现实给他的回答是一个冷冰冰的NO,他离开时那个落寞的背影,让我和很多观众一样不能平静。后来章子怡看完完整的节目之后,也告诉我她觉得很难受。对此,我只能说这是一个真人秀模式造就的美丽悲剧,生活就是这样,梦想就是这样,不可能都是顺利的,不可能都是能实现的。但我们还是在研究,希望找到一个合适的方式,让他重回这个舞台。”

  专访

  彭博:我本应该再争取一下

  “司机哥”彭博遭淘汰之后,很多观众开始担心他承受挫折的能力、担心他暗潮涌动的家庭关系,甚至还有观众担心他辞职之后的谋生途径。前日,新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这位虽遭章子怡、陈奕迅说“NO”,但仍然收获了众多观众喜爱的草根歌手,这位在节目中两度调侃到前老板的他告诉记者:“我和之前的老板其实是很好的朋友,但他看完节目之后还没给我电话。”而对于自己淘汰时的心情,他更多的是懊丧,因为他认为“我本应该再争取一下的”。

  新快报:那天为什么选择了那首悲伤的英文歌?

  彭博:其实我一共准备了20首歌供导演组选择,然后他们问我最好的三首是哪三首,我就挑给了他们,最后他们认为这首歌最能切合我本身有些忧郁的气质,所以选择了这一首。

  新快报:我注意到你在VCR当中帮老板开的车是宝马,但带父母来参赛时却坐的是公交。节目中你说你为了来参加比赛连工作都辞了,那现在有没有后悔?

  彭博:我很早开始玩音乐,直到前两年才开始去给人开车,之所以这样选择并不是因为经济上的原因,我有很多开酒吧的朋友,我之前一直在做酒吧驻场歌手,我还有其他副业,虽然收入不稳定,但已经足够我生活了,我并没有像很多人想象中那么惨、那么落魄。我给人开车是我觉得该换一种生活方式,但我后来慢慢发现,那根本不是我想要的生活,离开了音乐我越来越不开心,所以我决定还是回归到以前的生活方式。所以说无论这次比赛的结果怎么样,其实我已经早做出了决定,当司机只不过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个小插曲。

  新快报:你在节目中提到了你老板唱歌的时候招呼你上去撑场面的情节,你老板有看这期节目吗?看完之后有没有给你电话?

  彭博:其实那段话我是有铺垫地说的,但最后单单只剪辑出了那一小段,可能会让我以前的老板觉得有点难堪,但那真的不是我的本意。他肯定看了,因为我参加之后有给以前每个同事都发了一条短信,提醒他们收看节目,然后有同事告诉我,其实我老板早就通知大家了,让大家都到时间看电视。我和老板现在已经是朋友,只不过他到现在没给我打电话。

  新快报:节目中你爸爸说,自从你选择唱歌这条路之后,他在家里都不和你说话,那天你遭淘汰之后,镜头有记录你们一家退场时的情景,他一脸凝重地走在前面,你跟在后面,你们都没有交流。后来你们有说话了吗?

  彭博:当时我们的心情都很沉重,那个时候大家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后来我们回到住的酒店,其实是有说话的,只不过话题都没有涉及比赛,就好像这件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其实我走音乐这条路,我家里人至少在表面上都没有反对过,虽然我知道他们的心里可能也存在很多的担心,但我知道他们是支持我的。

  新快报:当时退场时,你在想什么?

  彭博:我很懊恼自己的粗心大意,因为其实我当时以为两个YES两个NO是待定,我还以为自己没被淘汰,我连最基本的赛制都没有搞清楚。如果当时清楚这一点的话,我可能会当场再争取一下。

  新快报:这次被淘汰之后,还会参加其他比赛吗?比如还有《中国好声音》、还有“快男”。

  彭博:“快男”应该是不会了,第一是那是一个选偶像的舞台,第二是我2010年的时候参加过一次,当时留下了很不好的回忆。

  新快报:什么不好的回忆?

  彭博:当时我在武汉附近出差,然后就特意跑到武汉去比赛,结果武汉唱区因为一些原因提前一天结束了。然后有人找到我说,只要给10万块就让我直通长沙,那时有朋友告诉我广州唱区还没有结束,我一想总不能白白跑这一趟,为了省10万块,就直接去广州了。后来我和“快男”冠军李炜[微博]一起从进入了广州20强,然后一起去长沙参赛,但只唱了一轮,我就下来了。总之整个过程有很多的不愉快。

  新快报:现在无论是观众还是芒果台内部,要求将你“捞回来”的意见都很多,如果你接到继续比赛的邀请,你会参加吗?

  彭博:是去训练营吗?如果真的可以继续参赛,我当然很愿意。

  同场加映

  装修大叔一夜爆红 已经有人帮他写歌

  《中国最强音》北京站歌手实力井喷,不过最亮眼的不是成名歌手,而是一位来自湖北的普通装修工人韩传忠,快乐歌唱的他征服了四位导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自称“卡拉OK曲库”的韩叔透露:“我周杰伦的歌唱得更好,现在已经有人为我写歌了。”

  和别的歌手畅谈自已音乐梦想所付出的坚持不一样,淳朴的韩传忠一上台就坦言“自己经常做梦,想着别人找他签名。”直白的大实话一下子让观众爱上了这个其貌不扬的中年男人。一开口,韩师傅的《家在东北》更是震惊全场,有人表示:“太精彩了,秒杀凤凰传奇[微博]啊!”也有观众表示:“他更适合《星光大道》。”

  但不管怎样,韩传忠得到了四个导师难得的所有YES,而网络上对于他的议论更是瞬间引爆高潮。不少网友表示:“上期有个唱《怒放的生命》的退休教授,激情澎湃,这次又看到了乐观积极的韩大叔,这才是最接地气的《中国最强音》,给每个人提供了一个离梦想更近的机会。”也有网友很喜欢韩传忠的表演:“不是说歌唱得就比成名歌手好,但是他身上满满的正能量,让人看了非常有劲。”

  “生活让人郁闷的地方那个太多了,你是让人高兴的。”正如郑钧的点评,韩传忠用他的热情和快乐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这样一位歌者,背后有怎样的故事,在记者采访中,韩传忠透露是这次来《中国最强音》是看了《我是歌手》,喜欢里面的黄绮珊,看到年龄也不小的黄绮珊也能得到观众喜欢,所以也希望自己能试一下。”韩传忠说:“黄妈(黄绮珊)年纪也不小,也不是很漂亮,但她的歌声能征服大家,我觉得我也行啊,就跑过去(报名)了,反正不要报名费嘛!”韩传忠说,正是27年熬出头的黄绮珊点燃了自己心中的那团火。

  韩传忠靠自学练习唱歌,他自称是“卡拉OK曲库”,既能唱邓丽君,也可以唱蒋大为,甚至连周杰伦的歌都不在话下。他表示,这一次参加“最强音”,无论最终结果如何,都不会动摇他的梦想。“趁我还没有太老,要把唱歌这件事好好干一下,虽然很多我都不太懂,但我认为我的声音还不错,我想唱属于自己的歌。”韩传忠告诉记者,这几年通过唱歌也结识了不少朋友,已经有人为他写歌了!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