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巍5月17日此时此刻巡演请美国鼓手

2013年05月14日15:42  北京晚报

  在全社会“致青春”的当下,许巍却在“致少年”。5月17日他的“此时此刻”巡回演唱会北京站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我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是中年了,40岁对我来说像少年一样,就是人生刚刚开始。”

  玩摇滚出身的许巍,现阶段正准备系统地学习钢琴。从摇滚到钢琴,或许也是他从狂热到静谧的一种折射。“我的《时光》、《爱情》、《故事》都是用钢琴写的,但我没系统地学过。学钢琴不一定是要成为专业级别的人,能自如运用就可以了。如果我小时候学过古典钢琴的话,我现在应该更棒。”许巍说。

  去年末,许巍推出了他的新专辑《此时此刻》,“此时此刻”的名字被沿用下来,作为此次巡演的演唱会名称。与4年前以及8年前在北京工体馆搭建四面台进行表演不同的是,许巍这次将搭建三面台。“我们并没有使用特别多的高科技,舞台整体风格是淳朴的,但淳朴中藏有细节,不仔细观察看不到,比如许巍的麦克风架子都融入了巧妙的设计心思。”

  许巍也曾想过改换比较大的场地,但因为场馆档期调整,换来换去又回到了他第一次举办演唱会的地方——工人体育馆。许巍感叹,这可能就是缘分吧。“我也经常去工体看别人的演唱会,每次坐在那都觉得跟坐在家里似的,特舒服。”

  “我们这个团队的合作,也不是传统意义上许巍的团队,就是一帮志同道合的人在一块玩呗。”许巍对即将与自己共同踏上巡演之路的团队成员赞赏有加,他形容他们是高手云集,完全不用自己操心。他的乐队也大胆起用了许多年轻乐手,许巍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演唱会不断发现新的优秀的音乐家,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成长的机会。

  2010年,许巍去墨尔本观看了U2乐队演唱会,被热场嘉宾JAY-Z和Kanye West的表演深深震撼,“他们被称作嘻哈之王,现场的说唱表演太棒了,我跟着节奏一直跳,真正感受到了嘻哈音乐的魅力。”

  许巍说。在此次“此时此刻”的巡演中,许巍邀请来了美国著名鼓手约翰·布莱克威尔。他曾在格莱美最佳男歌手贾斯汀·汀布莱克和日本天后宇多田光的世界巡演中担当鼓手,更是传奇音乐家普林斯·罗杰斯·内尔森的长期合作伙伴。“鼓手相当于一个乐队的发动机,是非常重要并且关键的角色,大家目前还在磨合中,但每一次的排练都很愉快,这也是一个相互学习交流音乐的好机会。”许巍说。本报实习生 成长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