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音》歌手进天堂or炼狱 观众说了算

2013年05月26日15:12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随着《中国最强音》赛程越发激烈,赛事不断升级的过程中,最强联赛将不再是四位导师可以决定歌手命运的一页,现场还将加入500名的观众评审,组成“第五导师团”,以听审团现场投票的方式评断选手升降。

  “最强联赛”再次引入“第五导师团”歌手升降看实力

  据悉,此前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中引起大家热议的“500人听审团”投票形式,这一成功的创新模式将被“最强联赛”借鉴,据《中国最强音》节目组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次“500人组成的观众评审团”将会以第五位导师的身份参与到节目比赛之中,与郑钧、罗大佑、章子怡[微博]、陈奕迅[微博]四位顶级导师一起决定歌手的命运。此次《中国最强音》选择了《我是歌手》的听审团现场投票模式,与以往其他节目也有了较大的改变和提升。

  “第五导师团”筛选严格 别出心裁

  据记者了解,介于全新引入的“500位”第五导师团的现场观众,在“最强联赛”的听审过程中与歌手命运息息相关,所以甄选过程也相当的复杂和严格。除了填写相关的个人基本资料,还需回答和节目及音乐相关的4个问题。节目组有专属团队将在所有填写申请表格的报名者中,根据题目回答情况,按照不同年龄阶段,通过电话回复、短信确认后,最终选为现场“第五导师团”成员。

  “第五导师团”报名渠道与“呼啦”捆绑 地面报名为辅

  据悉,此次500位第5导师团的观众甄选,与湖南卫视移动客户端呼啦紧密捆绑,前期在三场大众演唱会录制阶段,就开通了呼啦的现场观众抢票通道,而这一次的现场观众投票的报名显然已经是升级版本。只要观众下载登陆呼啦,并点击热门任务中的报名链接,根据表格内容填写提交,即报名成功。每一场节目录制,都会在几万名报名者中通过初试进行筛选,经过90%的淘汰和筛选,只会选择不到3000人有复试资格。其次再对这3000多名通过复试的报名者的音乐知识和音乐素养进行严格的考核。最终只有 15%的幸运观众能有机会获得最终进来长沙的机会。据负责呼啦最强音报名观众甄选的负责人介绍,在几万名报名者,约70%的省外用户。

  因要同时考虑用户来长沙的到达率等问题,因此节目组也在长沙各高校、企事业单位及商业区开辟了地面流动报名点为辅助,以替补未能如期来到长沙的“呼啦”用户。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