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代表我的心》作曲者过世享寿76岁

2013年05月29日00:4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翁清溪 翁清溪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写出隽永名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小城故事》等歌曲的翁清溪,传出早在去年8月过世,家属始终低调未对外证实,直到今年3月有位纪录片工作者想使用他的作品,洽询之下,才知翁清溪已过世。

  翁清溪被誉为60年代群星会时期的音乐教父,邓丽君的《小城故事》、《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多首名曲都出自他手,其他像《爱神》、《大眼睛》等也是他的经典创作。翁清溪曾和丽歌唱片有著作权官司,经近5年的官司诉讼,才终于合法拥有自己的157首歌曲著作财产权,当时他曾说:“我们这代不像周杰伦可以赚大钱,我只想要回著作权送给太太,留点什么给她。”《自由时报》报导,翁清溪去年8月过世后,将著作权益全交由太太陈丽花继承。

  据悉,翁清溪民国25年出生于台北市,16岁开始从事音乐工作,曾获获得第十届金曲奖“特别奖”。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