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前经纪人发长文批黄家强搏宣传

2013年05月30日11:52  新京报
黄家强(左)和黄贯中在Beyond乐队解散后还曾一起办过演出。 黄家强(左)和黄贯中在Beyond乐队解散后还曾一起办过演出。

  今年时值香港著名摇滚乐队Beyond成立三十周年,且是乐队昔日灵魂人物黄家驹去世二十周年。乐队原成员、黄家驹的弟弟黄家强[微博]创作新歌《好好》,筹备个唱,并发起活动悼念亡兄。不想,近日乐队吉他手黄贯中[微博]与黄家强却因一张合影在微博上将矛盾公开化。随后乐队前经纪人Leslie Chan也卷入其中,并发表长微博力挺黄贯中,暗指黄家强怀念黄家驹动机不纯。虽然黄家强对此暂无回应,而这一场翻旧账式的骂战却令乐队粉丝唏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虽对Beyond三位成员之间的争执有所耳闻,但希望大家能以和为贵。

  5月23日

  起因

  一张合影让矛盾公开

  1993年,黄家驹在东京不慎从舞台跌落身亡。之后,Beyond三位成员因为音乐理念不和,于2005年全国巡回演出之后解散。适逢黄家驹祭日20年,弟弟黄家强为悼念亡兄发起活动,呼吁所有喜欢Beyond及黄家驹的朋友拍摄一张主题照片,由他收集起来作为亡兄的礼物。

  宣传间隙,某香港记者上传了与黄家强的合影(后删除),并获得黄家强转发。黄贯中留言称该记者为“毒人”,并感慨原来是“一伙”。黄家强以为黄贯中时说自己和“毒人”时一伙,便回复“‘当兄弟就不应该这么说,让人听着真伤心”,由此将二人矛盾公开。

  【背后事件】

  据网友“小七LOVE摇滚”爆料,和黄家强合影的记者与去年7月在FACEBOOK上对黄贯中进行咒骂的记者相识。当时那位记者的言论甚至涉及黄贯中尚未出世的孩子,双方因此交恶。而黄贯中留言并非剑指黄家强,乃对方会错意。这位网友微博的说法也获得黄贯中的认可转发。

  同时,在照片中和黄家强合影的那位记者也在其微博上替自己喊冤,说她本人又没骂黄贯中,也没咒其未出生的孩子。

  5月25日

  升级

  黄贯中翻昔日演出旧账

  随后,黄家强在微博发表了一封“致二哥家驹”的文章,信中回忆自己青少年时期因为家驹爱上摇滚乐的往事,并直言很遗憾没有守护好Beyond,称自家驹离去,Beyond就已经伴随离去,表达了对乐队发展的失望。

  据悉,由黄家强牵头、以纪念家驹之名的《It's alright LIVE2013演唱会》将于6月4日至5日在香港九龙会展贸易中心举行,而黄贯中并未收到邀请。

  黄贯中更表示这所谓的纪念演唱会实则是黄家强的“个唱”,并翻出2008年的纪念家驹15周年演唱会的旧账:“明眼人都记得五年前那场‘个唱’,我和世荣在后台只能唱两首,多心痛,那不是纪念家驹吗?其实只要你(黄家强)少换三四套华衣,我们就可多唱几首”。

  【背后误会】

  “二黄”的矛盾也引发粉丝站队。其中,黄贯中说“家强……我有什么得罪你,男人老狗……”这一句话也引发误会,多数人以为他在骂黄家强是“老狗”。其实,在粤语中“男人老狗”并无贬义,而是“男子汉大丈夫”的意思。

  5月27日

  高潮

  前经纪人批黄家强借机宣传

  黄贯中公开自己和黄家强的矛盾后,Beyond前经纪人Leslie Chan(陈健添)于5月27日也介入此事,他通过微博发表六篇以劝和为主题的《Beyond30周年的意义》文章,虽文中以Beatles作比,表示乐队成员间的争执不鲜见,但他还是表达了对黄家强的不满。

  他说黄家强写歌纪念哥哥,自己办演唱会都无可厚非,但“差不多每一次见报都拿家驹做文章,就有点过了”。Leslie Chan的言词之中,对黄家强借黄家驹为自己宣传很不满。

  此外,他还强调,自己和三人的关系都是一样的,没有必要针对黄家强,更说作为乐队的过气经纪人,希望给黄家强一些忠言,“家驹成立Beyond,并不代表后来的Beyond是属于你的。别跟大家说‘没有把Beyond守护好’,Beyond的解散,Beyond没有30周年演唱会,是谁的责任?歌迷不懂,但我懂、你更懂。”

  对于前经纪人的这番言论,截至记者发稿前,黄家强方面没有再发声回应。

  ■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2003年 香港媒体曾爆出黄贯中与黄家强曾因为朱茵[微博]反目,当时黄贯中与朱茵去泰国苏梅岛度假的行踪外泄,黄家强被视为爆料人。

  ●2005年 《Beyond the Story Live》巡回演唱会后,Beyond乐队正式解散。此后,“二黄”不时隔空对骂。有报道称最后一场的马来西亚巡回演唱会,更因二人不和而取消。

  ●2009年 黄贯中、黄家强“复合”大搞演唱会并有意合作唱片。不料,2010年二人传出在酒吧失和动手的消息。

  ●2013年 5月3日,黄家强在微博放出演唱会海报,黄贯中转发并表示鼓励,而黄家强更回应“有你撑(支持)我,我充满力量了,谢谢你”。不料,二人如今却再度撕破脸。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古珺姝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