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盾武侠三部曲大型户外多媒体交响音乐会

2013年05月30日15:14  新浪娱乐 微博
谭盾武侠三部曲大型户外多媒体交响音乐会 谭盾武侠三部曲大型户外多媒体交响音乐会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亚太地区交响乐团联盟和北京飞行者音乐联合主办,北京飞行者文化传播承办的 “谭盾<武侠三部曲>—大型户外多媒体交响音乐会(2013世界城市音乐节-交响乐篇)” 将于2013年6月9日在北京朝阳公园万人广场举办。届时,蜚声国际的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将携手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日本著名天才小提琴演奏家五嶋龙、瑞典著名大提琴演奏家凯莎,以及流行歌坛天后张靓颖等多位享誉国际乐坛的优秀音乐家倾情出演。音乐会演出乐队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担任。

  本次音乐会将是一次音乐与环境氛围完美结合的艺术盛宴。主办方积极响应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号召,提出融艺术于环境的理念,体现艺术与环境、艺术与生活和谐共生的精神,特别选择北京朝阳公园,在碧绿的草坪上,让每位听众于现场感受到音乐动人心魄的魅力。

  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将在此次音乐会上把他具有强烈东方色彩的古典交响乐巨作<武侠三部曲>呈献给听众,深刻有力而极富柔情的音乐,在朝阳公园万人广场上激烈碰撞。这次音乐会将会是文化交流的一种前卫实践,在国内乃至国际都将是一次具有开创性的文化实践。

  夏季户外音乐节是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的一种世界流行的音乐活动方式,演出场地与周围景观有机融合,听众在轻松的氛围中实现与音乐家的互动。同时,户外音乐会所体现出的和谐、环保理念和人文情怀已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关注和认同。此前,北京飞行者音乐在北京朝阳公园曾成功举办过三届世界城市音乐节,本次交响音乐会作为世界城市音乐节的交响乐篇,将会成为夏季户外大型音乐活动品牌多元化的又一代表之作。

  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积极践行公益理念并一贯支持环境主题音乐活动,2010年曾应联合国潘基文秘书长邀请在联合国会议大厅,由十几个国家的音乐家们演绎了一台“天籁之声”音乐会,赢得了广泛的国际赞誉。今年再次和亚太地区交响乐团联盟、北京飞行者音乐,并联合世界顶级钢琴品牌施坦威(Steinway & Sons)一同携手欲将此次户外音乐会打造成北京的又一张文化名片,并使之成为以高雅音乐为主体的全民参与的公共文化活动新平台。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