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铁霖透露大衣哥朱之文拜师过程

2013年06月05日14:32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大衣哥”朱之文 资料图片 “大衣哥”朱之文 资料图片

  2012年央视春晚[微博],“大衣哥”朱之文因演唱《我要回家》一炮而红,他的老师金铁霖近日在接受访问时透露了两人相识和拜师过程。

  金铁霖回忆,当时听闻大衣哥来北京拜师时,自己还不认识对方。“他(大衣哥)说他跟我录的教学磁带在学习。我是1988年录的磁带,录完后,都没有来得及听就发行出版了。”得知大衣哥在农村自学20多年后,金铁霖在课堂上与他有了第一次见面,“刚上完课,我的学生还很多,他就来了,来了以后,向我敬个礼,表示对我的尊敬。然后他提了很多问题。还当面给我唱了一个,我一听他唱歌,确实声音很响,方法也很对,就是说话的时候,满口山东话,地方话很严重。”

  金铁霖直言,“大衣哥”唱歌颇为专业,“跟着我讲课的带子,能学得这么好,我非常高兴。”对于这位爱徒,金铁霖毫不吝啬地夸赞,“他理解能力很快,嗓子条件还很好,又很钻研地学我的教学带,而且学得很仔细。”

  金铁霖认为,“大衣哥”还有一个优势是可以用自己的唱法来翻唱别人的歌曲,“我确确实实地说,有些有才能的人不一定都跟你学过,但是他对你的教学的方法和思想能够利用了,而且在他的练习当中使用过,而且使用得很好,对于这样一些人的提高和进步,我是很高兴的。”

  除了大衣哥,金铁霖的弟子还有宋祖英、董文华、张也、李丹阳[微博]等。综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