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笠笠举办独唱音乐会 媲美年轻宋祖英

2013年06月09日17: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笠笠(资料图片) 陈笠笠(资料图片)

  前晚,海政文工团女高音歌唱家陈笠笠在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其恩师声乐教育家金铁霖以及广东流行音乐协会主席陈小奇、副主席陈洁明,作曲家李小兵[微博]等多位重量级音乐人到场助阵。金铁霖称赞她已成长为“能驾驭民族、美声、歌剧、流行等多领域的歌唱家”,陈小奇则夸陈笠笠的表现“可与年轻时候的宋祖英媲美”。

  当晚的演出在婉约动人的湖南花鼓小调《洗菜心》中拉开帷幕,相继奉上的藏族民歌《心上人像达玛花》、湖南民歌《浏阳河》及维吾尔族民歌《一杯美酒》,让观众看到了陈笠笠在民歌领域的造诣。接着,陈笠笠又以《清粼粼的水蓝莹莹的天》(歌剧《小二黑结婚》选曲)、《轻轻推开一扇窗》(音乐剧《星》选曲),向歌迷一展其在歌剧、音乐剧领域的演唱实力。此外,她还用《绒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电影插曲,展示了自己在通俗领域的天赋。

  曾经一手培养了李谷一、宋祖英、戴玉强等歌唱家的金铁霖,当晚盛赞爱徒为“近年少见的如此全面的青年歌唱家”。金铁霖还现场爆料称,陈笠笠曾有一段时间很叛逆、厌学,但她结婚生子后重归校园,状态反而好了很多。

  本土音乐人陈小奇也受邀上台进行了点评,他笑称陈笠笠为继李谷一、宋祖英、祖海[微博]、王丽达等之后的第五代“金家班”弟子。他表示,陈笠笠有着与宋祖英相似的气质,她对歌曲细腻的演绎和恰到好处的控制力、表现力,让他想到了年轻时候的宋祖英。(谷体伟)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