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音乐会宋祖英拒打伞 谭晶摇滚全场

8日,在格莱美音乐会上,郎朗和理查德·马克斯斗琴 8日,在格莱美音乐会上,郎朗和理查德·马克斯斗琴
宋祖英雨中拒绝打伞 宋祖英雨中拒绝打伞
谭晶演唱 谭晶演唱

  6月8日晚,成都体育中心被“格莱美巨星音乐会”的热情点燃,九位大洋彼岸的格莱美奖得主纷纷登台献上他们的拿手曲目,经典的旋律让乐迷如痴如醉。与此同时,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展示中美音乐的完美融合,宋祖英、谭晶、郎朗[微博]和容祖儿[微博]几位风格各异的音乐人与艺术家也献出了最富特色的中国音乐。宋祖英空灵嘹亮的余音绕梁、谭晶带着摇滚范儿的大气献唱、郎朗清澈动人的指尖舞蹈、容祖儿动感十足的流行舞曲,都汇成一句话:让格莱美再一次听到中国的声音!

  明星爱明星 明星组团看巨星

  为了与欧美顶尖的音乐家亲密接触,国内不少知名歌手组成了“明星助阵团”前往现场观看。这次音乐会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东西方音乐交流的机会,“这次我们来,主要还是抱着欣赏和学习的态度。”蔡国庆说,“虽然现在我们跟世界一流音乐还存在一些差距,但是我们也在不断地追赶,缩小这种距离。”在音乐会现场,“明星助阵团”观看得异常认真。蔡国庆表情专注,林依轮[微博]脸上时不时露出陶醉的表情,还有不少歌手挥舞起荧光棒,当了一回“粉丝”。

  在向惠特尼·休斯顿致敬的环节之后,所有表演嘉宾怀着对音乐的爱又走上了舞台,一起唱起本次音乐会的主题曲《今夜将成为你美好的记忆》。而台下的助阵嘉宾郁钧剑、林依轮、蔡国庆等数十位明星也走上了舞台,一起唱响了这首爱的歌曲。音乐会欢乐的气氛甚至感染了以矜持气质著称的著名主持人杨澜[微博],在李欧·赛耶动感的歌曲感染下,杨澜也情不自禁地在舞台上跳了起来,她告诉记者:“我相信,中国音乐一定会登上格莱美的舞台!”

  宋祖英雨中拒绝打伞

  提到将中国的民歌在世界唱响的艺术家,宋祖英当之无愧是其中的佼佼者。宋祖英与格莱美有过最近的距离,她的《百年留声》专辑曾入围第49届格莱美“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项提名。在音乐会上,宋祖英带来了两首经典的曲目:《大地飞歌》以及《辣妹子》。一袭红装的宋祖英先献唱一曲《大地飞歌》,接下来她问:你们知道下一首歌是什么吗?全场高呼:“《辣妹子》!”观众们纷纷起身,一面挥手一面全场大合唱。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出过程中现场的雨越下越大,宋祖英拒绝了工作人员为其打伞的举动,冒雨坚持向成都观众献出了她最美的声音,让全场乐迷感动不已。宋祖英此行提前三天就来到了成都:“每次来到这里,我就感觉像来到我自己的家乡一样。”

  谭晶《在那东山顶上》摇滚全场

  谭晶带来改编过的《在那东山顶上》摇滚版,甫一登台,一袭白色长裙的谭晶就让观众眼前一亮,“在那东山顶上,升起白白的月亮……”谭晶高亢却不失细腻的嗓音一瞬即就抓住了所有观众的耳朵。《在那东山顶上》是谭晶广受称赞的一首成名曲,许多人初听此歌时,即被谭晶声音里那种同雪域景象如出一辙的质感牢牢抓住,宽广和柔美兼具,摇滚与抒情融合。令人沉醉的旋律,由谭晶极具穿透力的嗓音来演绎,再适合不过。改编之后的歌曲,节奏更为动感,曲风也显得更加现代。谭晶曾将摇滚版的《在那东山顶上》带到伦敦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这种打破传统、大胆创新让西方人看到了中国歌手的勇气和胆识。这一晚,谭晶用她的实力再一次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

  郎朗与理查德“斗琴”

  一架钢琴从舞台中央缓缓升起。从热闹到安静,仿佛只是几秒钟的时间。身着西装的郎朗面带着微笑,弹奏出第一个音符,《彩云追月》那轻快的旋律在成都体育中心上空回响。最后一个音符,郎朗用有些俏皮的方式收了尾,自己还情不自禁地歪着头笑了笑。一曲终了,观众们都意犹未尽,在摇滚界“白马王子”理查德·马克斯的邀请下,郎朗再度上台,合作了那首经典的《Right Here Waiting(此情可待)》。这时,国界、语言都不再是障碍,音乐所带来的爱与情感在这一刻是相通的。唱到兴起之处,理查德和郎朗还对飙起了乐器,吉他与钢琴的火花碰撞,让观众激动得发出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和尖叫。

  容祖儿热力唱跳

  容祖儿一首劲爆的舞曲《加大力度》,尽显活力。《加大力度》这 首 歌 是 容 祖 儿 国 语 专 辑《Moment》中一首强劲节拍舞曲。音乐会上,“舞曲天后”朱蒂·华特利两首劲歌热舞嗨翻全场,这给稍后上场的容祖儿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不过好在容祖儿并不怯场,反倒是以出色的发挥为自己赢得了掌声和喝彩,而她这也正像是隔空与朱蒂PK。在容祖儿演唱的时候,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跟她一起随着旋律摆动起来,全场起舞的场面十分震撼。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伍翩翩李昊皎荀超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