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钢琴梦升温哈尔滨让冰城热起来

2013年06月22日17:28  新浪娱乐 微博
李云迪 李云迪

  新浪娱乐讯 钢琴王子李云迪[微博]以一身时尚帅气的休闲装扮抵达哈尔滨,为这座夜幕下的美丽冰城更添一分别样色彩。李云迪一早便来到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环球剧场,为即将在晚上7点举行的演奏会进行排练。

  调音师精确细致地为黑色施坦威调音后,李云迪便独自在舞台全身心投入排练。他说每一场音乐会,在他心中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所以不管再忙再累,也一定要抽出时间,为上场做充分准备,以确保发挥自己最佳水平。

  哈尔滨具有百年的音乐传承历史,音乐是这座城市的固化品牌,早在2010年6月22日,哈尔滨即被联合国授予“音乐之都”(Music City-Harbin,China)称号。而这一次“钢琴王子”与“音乐之都”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李云迪将如何升温冰城?钢琴家在城市大剧院音乐厅举行音乐会并不稀奇,但李云迪是首位集中时间深入全国30个大中小城市、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的钢琴艺术家。此次李云迪中国钢琴梦巡演除了会在一线城市为大家带去精彩的演奏之外,更将眼光放在了古典乐并不十分普及的二三线城市,用实际行动践行和推动中国钢琴梦。

  在采访中,李云迪提到希望将高雅艺术送进大学、带进基层,使各地人都能在自己的城市欣赏到高雅艺术,感受到古典音乐的魅力,由此推进古典音乐尤其是钢琴艺术在中国的进一步普及和发展,为古典音乐注入新的生命力。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