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娇自比桐花勇敢盛开 发专辑感谢吴克群

2013年06月24日16:09  京华时报 微博
钟欣桐

  出道12年,阿娇[微博](钟欣桐)近日推出了她的首张国语专辑《桐花》。阿娇说专辑取名为《桐花》暗指她是一个勇敢的女生:“桐花在最难生长的雨季生长,这种花代表勇敢。”

  发新专辑感谢吴克群[微博]

  谈及这张国语专辑,阿娇称,能够推出这张国语专辑,要感谢吴克群,“之前我和他合作唱了一首《全部都给你》,没想到反映很好,所以公司才有信心帮我发这张国语专辑。”阿娇觉得唱国语歌和粤语歌很不一样,唱国语歌的时候,感情很容易抒发出来。

  新专辑《桐花》取名于钟欣桐的“桐”字。桐花是一种白色的花,盛放于每年5月春夏交替时分,花落时白色的花朵铺满一地,故又称“五月雪”。阿娇说专辑取名为《桐花》也暗指她是一个勇敢的女生,“桐花在最难生长的雨季生长,这种花代表勇敢,我是一个勇敢的人。”阿娇透露,新专辑中除了和吴克群合唱《全部都给你》外,吴克群还为她量身创作了歌曲《回家以后》。阿娇笑说,得到这首歌还有一段小插曲:“当时我和吴克群在拍摄《全部都给你》MV,有关于我不好的绯闻传出来,字眼很难听。吴克群看到我很不开心,问我怎么了,我就跟他讲了不少自己的感受和想法,而且我说至今自己还没有一首好听的国语歌。所以这次公司帮我发这张专辑的时候,我就向吴克群邀歌,他也没有问我想要怎么样的故事,就写了这首歌曲给我。”

  称从未对爱情失望

  在阿娇新专辑发布会现场,英皇娱乐集团艺人管理部总监霍汶希[微博]到场助阵,并送上琉璃龟,祝愿阿娇觅得好归宿。对于身边好友的关爱,阿娇深感温暖,“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时期,会遇到不同的事情,我身边的朋友给我很多正能量,他们希望我开心、幸福,我不可以辜负他们。”

  此前,阿娇与韩国男友一度传出要结婚的消息,最后却以分手收场。谈及感情,阿娇不愿多说,“我现在的心态很好,从来没有对爱情失望过。近两年我要以工作为主,多充实自己,多学习一些东西。”

  谈到好友阿Sa,阿娇说她们现在虽然是分开工作,但仍会每天见面,“我们面对的事情还有压力都是一样的,我们希望分开后可以走得更远。”谈到未来两人的合作,阿娇说:“在电影方面,希望找到一个好的剧本,让两个人都有发挥。”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 侯艳 京华时报制图 吴垚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