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非放弃选秀邀请:永不忘青歌赛身份

2013年06月26日01:46  新浪娱乐 微博
歌手汤非问候新浪网友 歌手汤非问候新浪网友
空政文工团独唱演员汤非(摄影:大季) 空政文工团独唱演员汤非(摄影:大季)

  新浪娱乐讯 部队里的文艺战士,青歌赛上的佼佼者,《二泉吟》里的忧郁王子,生活中的阳光大男孩。他就是——第十五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流行唱法全国季军—空政文工团独唱演员汤非:一个永远知道感恩道谢的歌者,一个“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是从青歌赛走出来的歌手。”

  四次参加青歌赛的汤非,本届虽未如愿获得冠军,但四届青歌赛的参赛经历对汤非来说是笔宝贵财富。汤非很感谢青歌赛这个平台,让他认识了很多著名的词曲作家,多次担任青歌赛评委的著名作曲家王黎光[微博],就是通过青歌赛才知道汤非这个歌手。日后他让汤非演唱了弘扬北京精神的歌《我的北京、我的家》,汤非还为多部电视剧演唱主题歌。正是因为青歌赛使汤非得以进入空政文工团,所以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源于青歌赛。汤非感恩道谢:“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是从青歌赛走出来的歌手。另有青歌赛让我拥有的更多的粉丝“汤圆”。

  青歌赛后,汤非接到国内目前很火的选秀节目邀请,最后他还是放弃了。他解释道:“首先我是军旅歌手,又是从青歌赛走出来的,我对自己的定位从来都不仅仅是歌手,而是一名部队文艺工作者。”

  汤非曾演唱音乐剧《二泉吟》、电视剧《我的父亲是板凳》《台商》《青海花儿》的主题歌。代表作《狼图腾》被歌迷说在亲情歌曲中唱的最“爷们儿”的,《我的父亲》又承递了歌曲一致风格,去年汤非和王莉共同演唱北京精神的宣传歌曲《我的北京我的家》被群众传唱得很广。

  汤非14岁起开始学习美声唱法,后来考入南京艺术学院,又因为喜爱流行音乐转学通俗唱法专业。汤非坦言,曾经美声的训练给他日后演唱流行歌曲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之所以转成通俗唱法专业,一方面是因为喜欢,再有一个原因就是适合。本科毕业以后,在老师和家人的支持下,2006年,汤非选择了北上,来到北京,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文工团青年独唱演员。到北京发展的八年,2006、2008、2010和2013年四届青歌赛的征程磨练了他的意志,不断激励他迎难而上。

  本届青歌赛,从初赛、复赛到决赛,汤非一路都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并且,他也凭干净深沉的音色,独特的型腔韵字处理,将《老爸》、《故乡的云》、《千言万语》、《我的父亲》、《流浪记》、《夜夜夜夜》、《弯弯的月亮》、《天之大》等充满亲情的歌曲娓娓道来。

  此外,“快问快答”9对1错的果断应答,“金牌主考”的额外加分,“试唱练耳”97%的准确度,处处显示他是一个具备扎实综合素质的流行歌手,谁都以为,他具备夺冠实力。然而,在第二个环节的PK赛中,汤非与王晰[微博]对决时,因为失利,从此便与冠亚军都渐行渐远。

  本届青歌赛,从复赛到决赛,汤非一路走来将《老爸》、《故乡的云》、《千言万语》、《我的父亲》、《流浪记》、《夜夜夜夜》、《弯弯的月亮》、《天之大》,一首首全新演绎的歌曲让观众们记住了一个用心歌唱的歌者。

  对于青歌赛汤非感言:“这个舞台浓缩了我这些年所有的努力,呈现的是我的百味人生,所以我觉得这届青歌赛对我自己来说是我一生都难以忘记了,我也会把我参加一系列青歌赛比赛的曲目做“成”专辑给我自己和歌迷一个纪念。年底还要在我的家乡扬州开独唱音乐会。”

  名人评汤非

  王黎光:著名作曲家、电视人、电影人。

  汤非一直以来都是个非常用心和用功的歌唱演员,在军队这个大环境中更加练就了他一种不畏艰难,不浮躁的意志,这些对于一个演员来讲都是非常珍贵的。之所以支持他并多次与他合作就是看中了他的艺术追求和良好素质。祝福汤非能在音乐道路上取得更高的成绩。

  马秋华[微博]:著名声乐教育家。

  汤非是我众多流行唱法学生中比较优秀的,他的声音色彩非常有特点。他能演唱不同风格的作品,比如粗犷的、豪迈的、细腻的、柔情的作品,他都能演唱的很好。他也是一个对事业很努力、很勤奋的学生,我作为他的声乐老师,我希望他在演唱道路上不断进取,能不断的给观众留下更多更好的作品。

  于秀莲/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