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蒙特卡洛举办音乐会 摩纳哥亲王接见

2013年07月08日12:44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7月5日,受摩纳哥亲王阿伯特二世与查伦妮王妃之邀,郎朗[微博]出席了在蒙特卡洛歌剧院室外广场举行的广场音乐会。郎朗与蒙特卡洛爱乐乐团合作了乔治-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郎朗精彩绝伦的演奏使得阿伯特亲王亲自带领全场观众起立鼓掌,热烈掌声经久不衰。

  受邀入驻皇室御用酒店 摩纳哥亲王三次拥抱郎朗

  从小热爱音乐和艺术的阿伯特亲王是郎朗的忠实乐迷。在音乐会庆功宴上,阿伯特亲王异常激动,他先后三次拥抱郎朗,希望他每年都能够来摩纳哥演出。阿伯特亲王、查伦妮王妃与郎朗亲切交谈,亲王称:“真正醉心于演奏和音乐的钢琴家是最值得尊敬的人!”为了表示对郎朗的欢迎,阿伯特邀请郎朗入驻到皇室贵族的御用酒店巴黎大饭店。

  蒙特卡洛全城戒严 郎朗成唯一受邀华人

  这次蒙特卡洛广场音乐会的演出场地也极为特殊,整个音乐会在摩纳哥地标性的户外广场举办,摩纳哥王室把广场封闭起来成为音乐会场地。王室仅邀请了150位法国皇室成员和世界名流入场,郎朗是这场盛大活动邀请的唯一一位华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皇室野餐晚宴和音乐会安全、顺利地进行,整个蒙特卡洛当天全城戒严,广场更是警备森严。

  皇室野餐晚宴的流程极为考究,十道皇家厨师的顶级菜肴搭配十首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法国乐曲。郎朗的好友,法国最大的红酒制造商,金融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继承人菲利普-罗斯柴尔德先生也出席了此次晚宴及音乐会。郎朗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此次晚宴和音乐会,在感受摩纳哥文化的同时,他更希望自己能作为文化交流的使者把中国的文化带到世界各地。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