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开播倒计时 华少揭秘台前幕后

2013年07月10日11:36  新浪娱乐 微博
华少 华少
《中国好声音》舞台 《中国好声音》舞台

  新浪娱乐讯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将于7月12日起每周五晚21:10浙江卫视[微博]播出。去年,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火热了一个夏天,《中国好声音》唯一的主持人华少350字的口播广告仅用时43秒,平均一秒吐字7.4个被评为第一代的“中国好舌头”。随着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汹涌来袭,日前,华少也为观众揭秘了好声音录制台前幕后的故事。

  口播掐秒表算时间速度已破去年记录

  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的成功引来了无数人对于“好声音”的期待,华少也是。他表示,“这一年大家都在期待好声音,包括我个人在内,都是非常期待。第二季开始之前,我身边也有无数朋友打电话咨询,问什么时候开播,或是问怎么样可以报名。”

  而当被问到众人最为关注的口播广告时,华少很认真地表示,口播广告的内容都是在“好声音”录制当天才能拿到手,事实上根本没有时间和机会提前准备,去年的口播也纯粹是无心插柳得到的效果。当时的情况是,他之前曾录了一个两分钟的版本,但在节目播出之前,领导打来电话说希望“能多快就要多快”,突发状况之下,当时正在录制节目的华少就“见缝插针”“心急火燎”地录完交出去了,“中国好舌头”也就这样在不经意间诞生了。

  虽是无心插柳,“中国好舌头”却确确实实地火了,连广告赞助商都忍不住,想一探华少能创下怎样的纪录。据华少自己曝料,之前录像的时候已经试录过一次口播,而“今年比较特别的是,试录的时候,那些广告商、赞助商都在我的身边,帮我掐秒表记录时间,算下来说是已经超过了去年的速度。”

  而对于华少本身来说,对于口播广告时间的长短,他是这样理解的,“我是觉得你快一秒,观众就能多看一秒(学员们的表现),学员也是能多表现一秒。因为我在他们上台之前已经和他们做过交流,我自己在家属等候室也会替他们担心,期待他们的命运。”

  华少不做主持人被关“小黑屋”

  第一季中,在前六集“导师分班”阶段,撇开众人关注的1分钟不到的口播广告,主持人华少的镜头少得可怜,甚至电视观众常常只能看到他的几缕黑发、一只手臂,华少也自嘲地说“哈林哥是很优秀的主持人”。

  其实,没有出现在节目中的华少一刻都不得闲,节目录制多久,他就要忙多久。还记得有一次他说,“你们看不到我的,因为我被关在小黑屋里面”,他口中的“小黑屋”其实是《中国好声音》两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一间学员等候室(holding room),一间家属等候室(family room)。

  学员等候室(Holding room) 是所有的学员和他们的家人朋友待机的房间,早在录制开始之前,华少就已经“潜伏”在这里,和学员们“套近乎”、“拉家常”,全面地了解每一个学员,他们的经历、他们的准备情况、甚至是父母的态度。

  家属等候室(Family room) 则是电视上能看到的那个小房间,房间里有一张红色的沙发,一部连接着现场信号的电视机,几架摄像机,还有一个华少。当学员登台演唱,他的家人、朋友便进到这间屋子来观看他的表演。华少说,“家属等候室(family room) 是给学员的家人释放自己情绪的地方,但是在镜头面前,一般人是很难表现出真正的情绪的,所以我要在此之前取得他们的信任,让他们觉得这里是个安全的地方,让他们可以充分的释放自己。”

  构架全新导师格局好声音仍是公正的平台

  此外,平日里和导师接触颇多的华少还介绍了四位导师台上台下的性格特点,他认为4位导师构架起了一个全新的导师格局,但他们对于音乐的求贤若渴没有变,“好声音”只以声音为标准的标尺没有变。

  “阿妹是很兴奋的,毕竟是第一次录像。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歌手,而且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人,真的。她不会掩饰自己听到喜欢的声音时的兴奋,也不会掩饰对错失了的优秀学员的惋惜。而且阿妹本身是通过比赛进入歌坛的,所以她特别明白学员们的遭遇,也特别会真诚地和学员分享她自己的经历。这个之后观众们就能在节目中看到。”

  “汪峰[微博]呢,看上去就严肃一些,他的人是这样,他本身的音乐也是这样,都是带着自己的思考,非常的文艺、富有深意,追求情绪上的共鸣。但我要讲一点,汪峰是很正直的一个人,在他这里,错和对非常清晰,好与不好非常清晰。”

  在对两位新导师评价之后,华少也对两位老搭档一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那姐就是舞台上的王,她本人也非常有趣,很能制造话题,比如有一次她就在后台和阿妹开玩笑,说‘阿妹,最近瘦了很多哦’。哈林哥是很好的主持人,因为第一个阶段我不在台前,哈林哥能很好地引导导师和学员的对话,引导节奏,无论是在音乐上还是在主持上,他都有非常好的职业素养。”

  最后,华少表示,虽然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在去年9月收官,至今已近一年过去了,但他的感觉是“从来没有离开过好声音,相信每一位工作人员也都是一样的感受。”(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