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敬腾自曝不烟不酒 羽泉为歌唱技巧争论

2013年07月12日13:34  沈阳晚报 微博

  刚刚在第24届台湾金曲奖中夺得“最佳国语男歌手奖”的萧敬腾,日前正担任北京卫视《最美和声》的导师,这位新晋“歌王”在节目录制中自曝自己好歌喉的秘诀是“不烟不酒”,不料却引发了导师胡海泉与陈羽凡间的“互掐”。萧敬腾在与自己亲自挑选的选手和声演绎时,这位选手因为从小喜欢唱歌,变声期时用嗓过度,导致声音沙哑洪厚,被范范赞为比“烟嗓”更好听的“雪茄嗓”。当大家正为唱歌能不能抽烟喝酒争论不已时,萧敬腾弱弱地举手:“各位老师,我不烟不酒,谢谢。”萧敬腾的话立即引起羽泉兄弟的争议,羽凡以萧敬腾为例,告诫选手,发声方法不对会对嗓子有损害,合理的方法会防止嗓子发生恶变,建议选手要多在发声技巧上多做练习。而胡海泉则不同意羽凡关于让选手花时间练习发声方法的意见,称“任何唱歌的方法或是发声技巧都应是发自内心的灵动”。(北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