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谣歌手沈庆将推出全新创作专辑

2013年07月12日16:17  南方都市报
沈庆在微博上发出自己的岁月对比图,配文“这是我的#岁月如今#,你的呢?”让网友感叹岁月真是一把那什么刀。

  南都讯 记者黄锐海 曾经是中国校园民谣代表人物之一的歌手沈庆,在沉寂16年后重返乐坛。近日,沈庆新专辑的首波主打歌《岁月如今》正式发布,而他本人也在微博上透露:“最近我有两张唱片要推出,一张是《青春》的再版唱片,还有一张是全新的创造专辑《岁月如今》。”

  16年前,沈庆的原创歌曲《青春》、《岁月》,带给那个时代的人们感动与回忆。但自从1996年发了第一张唱片《这么多年以来》后,沈庆便“离开”音乐,进入商海。16年间,沈庆经历了时间的打磨,那些经历转化成为的是他对音乐的理解。如今,沈庆带着《岁月如今》重回乐坛。

  这首《岁月如今》的歌名,由著名音乐人刘卓辉[微博]所起,并由音乐人袁志鹏编曲完成。整首歌曲的气质依然还保留着当年校园民谣的韵味,从歌词到旋律,都暗暗对应着当年那首《岁月》。沈庆说,这首歌的灵感来源也很特别,“有一天我站在四惠桥等人,一阵春风刮过,那一瞬间,一路走来的若干画面闪过脑海,好像是岁月从指缝划过、流走一样,那一刻,我泪流满面也就有了这首歌词。”

  沈庆2013全新专辑中的作品还将于近期陆续发布,《岁月如今》的M V拍摄也已提上日程,华谊音乐将于下周在网络发起征集M V素材的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