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首场直播气氛紧张 选手不适应新规则

2013年07月12日16:23  北京晚报

  2013《快乐男声》决赛昨晚在湖南卫视[微博]打响,从全国六大唱区脱颖而出的66组选手争夺全国20强。由于“抢擂”这一新赛制的引入,昨晚的现场被评委陈坤[微博]称为“史上最失控直播”,出场顺序完全随机,选手去留充满悬念。由于《快乐男声》20强赛为一周双播,在今晚第二期播出的同时,《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的第一期节目也将同时段播出,湖南卫视与浙江卫视[微博]这两家“宿敌”,将于今晚狭路相逢,正面交火。  

  “这场比赛与之前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赛制、没有规则,连我都不知道下一个登台的是谁。”昨晚十时,何炅[微博]、汪涵登上2013《快乐男声》的舞台上这样说。66组通过初选的“快男”在场下整装待发,他们身前均设置了一个抢擂器。当主持人宣布开始抢擂时,第一个按下抢擂器的选手成为本组擂主率先登台,在他开嗓之后依次抢得次序的四名选手则登台挑战。残酷之处在于,五名选手中至少有两名将被淘汰出局,直接晋级的名额则只有一人。

  变身“擂台赛”的《快乐男声》因此变得异常紧张,连何炅与汪涵都加快了语速,新赛制不仅考验着选手的唱功实力,也对选手的策略和临场反应能力提出了要求。在昨晚首场比赛中,稚气未脱的快男们显然还没能很好地适应新氛围。一些选手出现了跑音、走调等低级失误,有的选手情绪受到队友被淘汰的影响而发挥失常。在昨晚登台的20名选手中,“小强”贾盛强最为引人注目,他曾在广州唱区凭借奇特的声线和纯真的演唱打动评委,引得谢霆锋直呼“我是你的粉丝。”昨晚作为第三组擂主,小强发挥稳定且卓尔不群,李宇春也仍不住赞叹:“小强,你是驾着七彩祥云来的吗?”同组于湉的表演更被陶晶莹和谢霆锋共同称赞为中国的瑞奇·马丁。来自西安的选手王晶弹唱了一首方言歌曲《我能chua》引得四位评审捧腹不禁,但当得知这首歌并非他的原创时,陈坤只给予他待定的结果。凭《董小姐》火爆网络的请清吧歌手左立成为昨晚压轴演出,他带来的《南方姑娘》依旧延续了自己对女友的款款深情,令台下的女友泪流满面。但因为比赛已到时限,左立是否突围成功将在今晚揭晓。

  《快乐男声》首场直播也是四名评审首次在荧屏前集体亮相,特别是没有参与分赛区选拔的李宇春,首次作为评委现身曾经将她捧红的这个舞台。由于节目对评委的点评进行了严格的时间限制,每一轮演唱完毕后四位评委总共只有180秒的点评时间,最大程度保证了评委不抢选手的戏。在首场直播中,李宇春的点评十分具有专业水准,选手出现的破音、颤音、走音等问题都被她一一指出。而谢霆锋自始至终叼着一根木签神情严肃。当选手万翔选唱王菲的《百年孤寂》后,李宇春借机调侃:“你居然敢在霆锋面前唱《百年孤寂》!”现场观众被惹得大笑,霆锋尴尬之余回击道:“这可不像李宇春说的话。”

  今晚的《快乐男声》仍将以直播“打擂”的模式开战,在经过昨晚四位评委严苛的评审后,20名打擂选手只有四人成功晋级,今晚究竟谁守擂、谁攻擂目前不得而知,而昨晚压轴上场的“人气王”左立能否突出重围是今晚最大悬念。

  本报实习记者 成长长沙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