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催热综艺季 好声音快男微博上打平手

2013年07月15日17:31  扬子晚报
《中国好声音》四位导师 《中国好声音》四位导师
快乐男声四位评委 快乐男声四位评委

  中国梦之声、快乐男声、中国好声音……疯狂综艺季已经正式来临。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各路选秀节目也引发了一场网友广泛参与的线上狂欢。与收视率相呼应,从微博话题讨论量已经可以看出节目的受欢迎程度,微博正在被打造成网友全新的“娱乐遥控器”。 

  7月12日晚,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与快乐男声20强诞生战同时开播,微博上迅速被这两档王牌选秀节目所刷屏。数据显示,当晚首播三小时内,中国好声音吸引了超过550万名新浪微博网友参与讨论,话题总提及量达到708万。节目播出期间,#中国好声音#在热门话题榜上一直排名第一。时隔多年再度回归的快乐男声同样在微博上引发了大量讨论。7月12日当晚的20强诞生战第二场,两个小时内有关快男的微博话题总提及量超过465万,有超过300万的网友参与讨论。微博网友的智慧与幽默被充分激发,各种神点评层出不穷。网友@Dipsy迪西制造了7月12日当晚最火的一条好声音点评微博,TA在微博上写道:“外婆说刘欢不扎啾啾都快认不出来了,我说:那是张惠妹”,这条神点评让人忍俊不禁,并引发了数万次的转发评论。

  “从话题提及量上看,中国好声音的单小时平均量为236万,快乐男声则是233万,二者基本持平。” 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指出,这两档综艺王牌节目在微博上都拥有大量的拥趸,都创造了多个经典的话题。根据7月12日当晚微博话题实时榜单,当节目临近尾声时,在排名前十的实时热门话题中,中国好声音与快乐男声各自贡献了两个,其中,#中国好声音#排名第一,#快男评委李宇春#及#快乐男声#占据第四位与第五位,本季好声音首位选手#刘雅婷#排名第十。从话题关键词上看,除了节目本身,选手以及评委都是微博网友激烈讨论的对象。     张 艳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