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音乐荟”第三场狂欢继续(图)

2013年07月16日11:32  新华网
世界音乐荟第三场活动现场 世界音乐荟第三场活动现场
英国乐队of rats and royals忘情演出 英国乐队of rats and royals忘情演出

  由呼和浩特市市委、市政府和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世界音乐荟”第三场活动于7月14日在呼和浩特仕奇公园完美收官。活动围绕“让音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主旨精心设计打造第三场,让音乐风潮再一次席卷塞外青城呼和浩特。

  在第三场活动中,来自英国、云南、内蒙古等地的乐队为广大乐迷带来了非同凡响的盛夏音乐体验。活动首日第一个登上大舞台的昂沁乐队刚刚在国际舞台斩获大奖,他们在完美展现呼麦唱法等民族歌唱方式的同时融入自己特有的艺术表现手法。昂沁乐队一登场便引起了台下观众的注目和欢呼,当呼麦声响起,台下近万名乐迷仿佛置身于苍茫的大草原,令人神往。很多乐迷都表示,能听到这样国宝级的呼麦演奏真的是不虚此行。而远道而来的云南司岗里乐队也毫不逊色,以他们原生态和现代音乐完美融合的独特演唱掀起又一轮演出高潮,完美灵动的演唱诠释了原生态音乐独特的感染力。

  互动,永远是“世界音乐荟”不可缺少的亮点。来自英国的Of Rats and Royals乐队虽然不懂中文,但他们以苏格兰民谣和B-BOX结合的方式为大家带来新鲜体验的同时,用他们的音乐和热情带动了现场观众同唱同舞,让现场成为音乐狂欢的超级大PARTY!此外,为了让在场观众真正了解并喜爱民族音乐,主办方精心设计了乐器教学互动环节。乐迷们可以在表演间歇与艺人近距离的接触,甚至亲身体验一下民族乐器的弹奏。乐迷们获益匪浅,不仅玩得开心,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各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

  音乐不分种族、不分国籍,是全世界人民共通的语言。在这里,音乐不仅仅是感官享受,更是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这里,音乐不仅仅是音乐,它更是民族文化的一种沉淀。未来“世界音乐荟”还将持续在呼和浩特仕奇草原文化园举办5场,于9月底闭幕。其中,第四场将在7月26日至28日举办。快来加入音乐的狂欢,体验盛夏里的最炫“世界民族风”吧!

(责编: can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