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伟强未向毛舜筠表白 张国荣外号鱼男

2013年07月26日00:1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在《中国好声音》第二期节目中,来自香港的摇滚大叔钟伟强受到了格外的关注。外界关注的不仅是他60岁“高龄”依然活跃在摇滚舞台,还因为他的两次泪崩让导演组破例准许其重录,更因为他自曝曾击败张国荣,成为1977年亚洲歌唱比赛的冠军……“获得三次录制机会对其他选手不公平?”“多次提及张国荣想借机炒作?”“60岁大叔与90后同场PK到底为了什么?”一波接一波的质疑接踵而来。新浪娱乐连线正在香港的钟伟强,回应所有质疑,并畅谈他曾经的“光辉岁月”,回忆关于哥哥张国荣早年的点滴故事。

  虽然1977年时的年少轻狂已经过去三十多年,但是那段“光辉岁月”的余韵一直温暖着钟伟强的人生,谈及那些充满梦想和激情的日子,钟伟强仍然语带亢奋。对于曾经一起喝酒谈天的好兄弟张国荣,钟伟强也分享了属于私人的记忆。他笑说哥哥打麻将的牌技很差,因为很容易被赢,所以人送绰号“鱼男”。不过,他也透露张国荣十分努力用功,在处理人际关系方面也比暴躁的自己强很多,这也为他日后成为一代巨星埋下了伏笔。对于和张国荣同时爱上毛舜筠,并向对方表白过的传闻,钟伟强连连否认,无奈笑言“故事创作得太厉害了”。

  谈到网络上如潮的质疑之声,钟伟强开始不住地叹气,他不明白自己说“我得冠军,张国荣第二”这样的事实错在哪里,并有点小怨气地撂下话,“要炒作我还等今天?为什么不在张国荣当红开演唱会时找他去合影?”

  虽然平日我行我素惯了,但这个酷爱重金属的“独行侠”老人,还是会被女儿的一句“Daddy,I love you”击中死穴,以至他在好声音的录制现场数度泪崩,不得不终止演唱到后台哭个够,而他所得到的第三次录制机会也因此受到质疑,因为好声音的舞台上从未有学员有过第二次机会。不过,钟伟强认为,自己不同于其他学员,没有家人的陪伴孤独落寞情绪有负担,所以导演组这样的处理方式很人性化。

  谈质疑

  “录三遍对其他选手不公平?”

  “女儿的电话让我情绪崩溃,这样的处理方式很人性化!”

  新浪娱乐:您在比赛时唱了一曲《Rolling in the deep》,但据说录制这首歌时您两度泪崩,第三次才录成了最后的版本,当时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

  钟伟强:我去好声音9天之后才比赛,这个过程里看到每一位选手都有家人陪伴,只有我一个人没有亲属陪,有一点失落的感觉。比赛前一晚我打电话给女儿,当时她在台湾旅游,我说Daddy明天要比赛了,她说让我好好加油,还在电话里唱了《Rollingin the deep》给我听,最后说“Daddy,I love you”(爸爸,我爱你)鼓励我,听完女儿的这些话我很感动,眼泪就开始出来了。

  当天到台上准备唱的时候,就好像听到她在跟我一起唱,“Daddy,I love you”(爸爸,我爱你)这句话又反复浮现,当时很有想哭的冲动,但又想忍住不在台上哭,最后不得不叫停,希望平复下情绪再唱,但是发现还是唱不下去,当时就想要不就不唱了离开这个舞台。我走到后台之后又哭了很长时间,导演就过来问我什么事情,然后他们觉得我情绪很不好,就先叫我回去,后来又打来电话让我再唱。

  新浪娱乐:但是在好声音的舞台上每位选手都只有一次机会,这次却为您开了先例,很多人觉得这样不公平?

  钟伟强:每一个学员都有家人陪,他们可以情绪很平静地来比赛,我就没有人陪着,是情绪有负担开始比赛的,所以导演组觉得当时没有关注到我的情绪,后来才让我上舞台再唱一遍,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处理方式。

  “反复提及张国荣,借机炒作?”

  “要炒作还等今天?这样的质疑对我不公平!”

  新浪娱乐:您之前参加过一档选秀节目《激情唱响》,里边曾经提到过和张国荣的渊源。这次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您曾在1977年获得亚洲歌唱比赛的冠军并战胜张国荣的经历,又再次被提及,很多人质疑您在故意借助张国荣炒作自己。

  钟伟强:(叹气)《中国好声音》和《激情唱响》都有一个环节,让我们说一些以前的回忆,做过什么自己很开心、值得回味的事情,所以我说在1977年的亚洲歌唱比赛中拿过冠军自己非常难忘。然后导演又问第二名是谁,我就说是张国荣,但是播出的时候问话又没有体现,就好像是我自己主动提及这个,我在炒作。其实我只是在回答他们的问题。

  新浪娱乐:所以您觉得这种质疑很不能理解。

  钟伟强:我不明白我得冠军,张国荣得第二名,这些话哪里有问题?因为他们(指张国荣的歌迷)喜欢他,就不给别人说实话,这样公平吗?我真的要借张国荣的光的话,我在他当红开演唱会的时候就站在旁边合影了,我需要在这个年龄拿出来说吗?他们有他们的自由,但为什么不给我说话的自由,对我来说公平吗?

  “60岁摇滚大叔与90后同场PK?”

  “我走我选的路,只想唱歌享受舞台,这有问题吗?”

  新浪娱乐:您今年已经60岁,还来参赛,而且跟很多年轻人甚至是90后的后辈同台竞争,会介意别人的眼光吗?

  钟伟强:这是我选的路,我就要走我的路,我不管别人怎么说,我只管唱歌,这有问题吗?2005年我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当时情况很危险,只有50%的成功率。做手术之前,我就想如果能健康走出来的话,我就什么都不做了,我要再上舞台唱歌享受人生,把我百分之百的东西拿出来,珍惜每一次的演出机会。

   新浪娱乐:那和那么多有实力的后辈同台较量,您没压力吗?

  钟伟强:压力就看你自己怎么看了,我觉得他们虽然是后辈,但唱歌都蛮有水平的,我很有兴趣跟他们一起讨论唱歌。所以压力对我来说有一点点,但是不太大。

  新浪娱乐:因为您之前已经有很辉煌的战绩了,假如没有导师转身的话,会不会觉得尴尬?

  钟伟强:不开心一定会有,但我更多会考虑他们为什么不转过来,我到底哪儿唱得不好,问题在哪儿,我做每件事情都会检讨的。我已经把以前那个拿过冠军的钟伟强忘掉了,我现在是另外一个钟伟强,跟其他人一样,唱歌享受舞台。

  谈过去

  “张国荣擅长人际交往 打麻将牌技差人送绰号‘鱼男’”

  新浪娱乐:您在1977年的亚洲歌唱比赛中赢了张国荣,觉得自己赢在哪里?

  钟伟强:当时张国荣唱的《American Pie》,我唱的《These eyes》难度比较高,很多地方需要转调,可能评委给分给得比较高。

  新浪娱乐:当时你在张国荣身上能看到未来巨星的潜质吗?

  钟伟强:张国荣处理人际关系比我更好,在电视台里做事的时候,很多时候不是特别开心,因为我们想多唱歌少拍电视剧,但我们要求的东西电视台没有百分之百给到我们。我年轻的时候脾气比较急躁,不高兴就去投诉,但张国荣处理这些事情就比我好很多,安排他做不太喜欢的工作他还是会接受。另外,他很用心去学习,我们拍电视剧时,他总是特别认真向前辈请教,这些对他将来的成长都有很大的帮助。

  新浪娱乐:您当时和张国荣好像还是挺要好的朋友。

  钟伟强:当时在同一家公司,有同样的目标,比赛结束后又同样是热门的选手,所以当时聊得比较多,谈很多梦想,蛮开心的。

  新浪娱乐:私下里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事可以分享?

  钟伟强:张国荣很喜欢打麻将(笑),但他当时打麻将的水平很低,有很多失误,他打的话我们赢得机会很高,因为鱼没有太多骨头,吃起来很容易嘛,我们叫他“鱼男”。有时候他还负责在一旁斟茶、买东西。

  “我没向毛舜筠[微博]表白过,现在不想沾大明星的光!”

  新浪娱乐:有报道说你在张国荣之后也向毛舜筠表白过?

  钟伟强:(笑)没有这回事,他们创作故事太厉害。

  新浪娱乐:据说您当时跟谭咏麟[微博]、梁朝伟[微博]等日后的大牌明星关系都挺好的。

  钟伟强:谭咏麟当时玩乐队,当时我们乐队的鼓手跟他很熟,所以我们排练的时候他会过来看。而且谭咏麟很喜欢踢足球,我们两个很多时候一起踢足球,还有陈百强,年轻人嘛比较好动。

  新浪娱乐:现在和这些朋友还有联系吗?

  钟伟强:他们都是大忙人、大红人,以我的性格不喜欢在他们旁边,被别人认为是拍马屁,不喜欢让别人感觉我占他们的光,所以少联系对我来说好一点吧。

  新浪娱乐:那在电视上看到他们被鲜花和掌声包围时,心理会不会有酸楚感?

  钟伟强:没有,我看到他们慢慢进步,唱得越来越好,在心里为他们高兴。我不会因为他们很好,我心里就不开心,我转到保险行业也发展不错。他们有今天的地位真的付出很多,所以今天拿到这样的成就是应得的,我没有付出那么多。

  谈家庭

  “三段失败感情我负主要责任,好声音让我和女儿拉近距离!”

  新浪娱乐:《激情唱响》和《中国好声音》,您为什么连续参加了两档内地的真人秀节目?

  钟伟强:每一次我都是被邀请的,从来没有报名去参加。其实一开始《中国好声音》的导演邀请我时,我说要考虑一下,因为在我这个年龄,这样的录制强度真的很累。但后来我跟女儿讲,她就鼓励我:“Daddy你去吧,你坚持音乐这么多年,你做给我看吧。”所以为了女儿我才来参赛,我希望她以后面对困难和压力都不用怕,也希望在舞台上可以跟大家分享我喜欢的摇滚。

  新浪娱乐:您和女儿私下见面的机会多吗?

  钟伟强:大部分时间都是我打电话给她,很少见面。一两个月吃一顿饭。

   新浪娱乐:您之前和女儿的关系怎么样?为什么她打来一个电话您就情绪有那么大的波动?

  钟伟强:我平时一个人喜欢去哪儿就去哪儿,很少跟她接触太多,一般自己确定一件事情就去做,很少问她的意见。当时她说“Daddy,I love you”的时候我觉得很幸福,体会到了亲情的可贵,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

  新浪娱乐:现在跟女儿的关系拉近了一些?

  钟伟强:比以前好很多。她现在工作了,正在慢慢地成长,有很多东西我要和她一起分享。

  新浪娱乐:据说您之前有三段感情都以失败告终,为什么都没能走到最后?

  钟伟强:没有走到最后,我觉得我负很大的责任,我是比较个人化的那种人。我想静下来的时候,就一两天不跟她们说话,如果有情绪问题的时候,我还会离开两三天,去另一个地方放松下。她们会觉得,你为什么不能花多一点时间陪我们。

  新浪娱乐:那现在一个人生活会很孤独,后悔当初没珍惜吗?

  钟伟强:回头看年轻的时候,还是有一些问题没处理好,这些都已经过去了我没办法。一个人生活确实感觉孤独一点,但做错了事总得面对结果。我也在慢慢学习,希望将来在感情方面能处理更好一点。(陈家堃/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