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纲将赴纽约 携手底特律交响乐团亮相

2013年07月26日09:57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著名作曲家叶小纲个人作品音乐会“中国故事·喜马拉雅之光“,即将于9月22日,由美国底特律交响乐团在纽约林肯中心最重要的艾弗利·费雪大厅上演,这是叶小纲与京演集团签约该音乐会品牌后的第一场音乐会,京演集团称,通过与叶小纲的5年携手,将该品牌打造成为“一张北京文化新名片”。

  叶小纲介绍说,此次音乐会演出的艾弗利·费雪大厅是林肯中心诸多剧场、音乐厅当中最重要的一座音乐厅,是享誉世界的纽约爱乐乐团年度音乐季的主场。想要在短时间里预订场地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而9月26日纽约爱乐的新乐季开幕音乐会已经把后面的档期堵死。恰好在9月22日音乐厅有了空当儿,而底特律交响乐团也有空闲,这才让这场音乐会得以成为可能。

  本场音乐会上演曲目经由叶小纲本人再三甄选,最终选定了其最具代表性的三部作品:《大地之歌》、《最后的乐园》和《喜马拉雅之光》,其中的《喜马拉雅之光》,是用音乐向世界展示我国藏民族独特文化风情以及与其他民族间千年不绝的友好情谊。叶小纲介绍说,这场音乐会由中国指挥家胡咏言执棒,而担任独唱的一位美国黑人女高音正在努力学习中文歌词,另一位独奏则是台湾出生的美国小提琴家林昭亮。

  据悉,首演之后“中国故事·喜马拉雅之光”音乐会还将继续进行丰富与完善,力争今年底前在北京举行专场演出,并于2014年赴台湾等地进行巡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