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器乐团大师班成功举办(图)

2013年07月31日11:12  新浪娱乐 微博
海顿音乐厅比赛 海顿音乐厅比赛
海顿音乐厅比赛 海顿音乐厅比赛

  新浪娱乐讯 奥地利时间7月26日,在欧洲现存最古老的音乐艺术教育机构“维也纳音乐大学”里,由世界音乐艺术教育协会、海顿基金会主办、迈斯特国际承办的“同一个未来”国际器乐艺术节大师班在维也纳音乐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维也纳爱乐乐团演奏家Prof. Zehetner、Hr.Christoph Concz 以及国家一级指挥、中国交响乐团联盟主席卞祖善教授分别为管乐团、民乐团开设不同主题的大师班。

  当天下午,在海顿音乐厅的舞台上,来自中奥两国的器乐团队进行着紧张的比赛。维也纳音乐大学指挥系副主任马克 • 斯特林格教授作为评委会主席,中国一级指挥、中国交响乐团联盟主席卞祖善教授作为评委会副主席,带领评委为比赛的团队进行综合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将在金色大厅演出环节为团队颁发金、银、铜奖。

  随后,在晚上的演出现场,来自舟山青少年管乐交响乐团、Horn Consort Oberschützen, Graz(格拉兹音乐大学欧博殊茦圆号重奏团)、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逸翠之声”交响管乐团、温州市绣山中学民乐团、Akademisches Symphonie Orchester der Wirtschaftsuniversität Wien(维也纳经济大学交响乐团)等器乐团队,身着华丽的演出服,亮相海顿音乐厅的舞台。

  维也纳经济大学交响乐团演奏的贝多芬经典著作《命运交响曲》震撼了全场。格拉兹音乐大学欧博殊茦圆号重奏团演绎的《唐豪瑟》 、《唐·卡洛》 、《汉泽尔和格雷泰尔》等经典歌剧的选段趣意盎然。来自中国乐团演奏的《五声神韵》、《阿哩哩》等民族曲目以清新的曲风,博得了在场观众喜爱。

  当晚,马来西亚华人文正球先生用自己发明的乐器“文琴”,为观众献上了独具特色的中国民乐。文琴是在二胡的基础上,将材质、外形、功能、音色、演奏方式等进行全新改进后的产物,集二胡、古琴、三弦与箜篌于一体。他用文琴拨拉弹奏的《渔舟唱晚》让现场观众大为震惊,十个手指灵巧自如、上下翻飞,把整个乐器弹奏得空灵清脆。一曲 《天鹅之歌》,在文琴的演奏下,以它的优美音色和丰富的演奏方法赋予了西方音乐新的韵味。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