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和节大师班授课 众合唱团比赛热烈

2013年07月31日11:49  新浪娱乐 微博
大师班课程教授 大师班课程教授
大师班 大师班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7月30日上午9:00,在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新近落成的音乐厅(The Dr. Eugen-Jesser Hall)中,第四届维也纳世界和平合唱节比赛拉开帷幕。同一时刻,展演组的合唱团在维也纳童声合唱团驻地奥加敦宫殿的大师班也如期举行。

  2013年世界和平合唱节特设的比赛环节是为提升世和节品质专门设置的活动。来自世界各国的13支合唱团队经过热身,按抽签顺序轮流上台依次演唱。下台后,在奥加敦宫殿的教室里,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专家针对团队在比赛现场的表现,加以点评和辅导。

  本届世和节合唱比赛评委会在维童艺术总监Gerald Wirth的带领下,由国际著名的合唱指挥专家Markus Obereder、GuidoMancusi以及来自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主席徐锡宜等组成。他们对每个团队做出了公正、公平、公开的评判,也对参赛的各国合唱团队的合唱水平与表演技巧给予了好评。

  The Dr. Eugen-Jesser Hall是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家”。在建筑设计上,音乐厅保留了巴洛克式风格,内部拥有剧院专用的技术装备,拥有舞台布景和特技效果,非常适合合唱团排练和演出。

  一墙之隔富丽堂皇的奥加敦宫殿也是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平时学习、生活的地方。几乎同时,世和节“展演组”的大师班课程也在奥加敦宫殿的舒伯特厅和莫扎特厅教室热闹地举行,来自各国的11支合唱团队的团员们在这里接受了奥地利音乐、合唱发生训练、合唱表演技巧等多个课程版块,新颖的课堂交流方式、精彩生动的示范表演给每个合唱团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艺术总监及指导老师们与各个合唱团的孩子们面对面交流,启迪他们的音乐灵感、激发他们的音乐热情、挖掘他们的音乐天赋、丰富他们的音乐素养。各国合唱团的学生们不但了解了世界先进的音乐知识,还进行了有趣的交流互动,并收获了宝贵的合唱经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