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演说家》首播 乐嘉李咏频掐架

2013年08月01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咏 李咏
乐嘉!放开鲁豫的手!(设计对白) 乐嘉!放开鲁豫的手!(设计对白)
评委火花多 评委火花多

  ■新快报记者 曾乐

  在国家广电总局出台“限歌令”之后,安徽卫视不搞歌唱节目,并于今晚推出语言竞技真人秀《超级演说家》,接档刚刚落幕的音乐真人秀《我为歌狂》。名嘴陈鲁豫、李咏[微博]、乐嘉[微博]和“不老男神”林志颖[微博]组成的四大导师坐镇节目,四人拼口才上演多口相声,相互吐槽和调侃:性格温和的林志颖惨遭众人“欺负”,李咏更是毫不客气调侃林志颖未婚先有子;而乐嘉和李咏频频掐架;鲁豫和乐嘉则很有爱,在台上暧昧十足频频放电,乐嘉甚至自曝,自己中学时代的梦中情人就是鲁豫。

  鲁豫乐嘉暧昧互放电

  鲁豫在节目中保持了《鲁豫有约》的风格,总是挖掘每个选手背后的故事,搞得《超级演说家》仿佛是加强版的《鲁豫有约》。而乐嘉在节目中屡次向鲁豫表白,“我从中学时代开始就看鲁豫的节目,我是看着你节目长大的,你是我当时的梦中情人。”有时鲁豫点评完毕之后,乐嘉会激动而深情地抚摸鲁豫的手,并毫不掩饰夸赞,“说真的,你是我一直仰慕的对象,每句话都说到我心里去。”面对乐嘉的表白,鲁豫也给予欣然的接受,两人在台上暧昧十足,频频相互放电。

  此外,每当乐嘉对优秀的选手说“你很好,但是我不能选你”时,鲁豫总会为选手鸣不平,并向乐嘉抗议:“我最讨厌你们男生了,你们总是喜欢说‘虽然你很好,但是我们却不适合在一起’之类的话,这种话对于我们女生究竟是什么意思?到底是觉得我们好,还是觉得我们不好?”鲁豫此话一出,马上获得现场女观众的一致支持。

  林志颖惨遭“欺负”

  《超级演说家》节目形式和赛制与《中国好声音》有点相似,都设置了四大导师,导师可选择心仪的选手,选手同样有选择导师的权利,只不过,《中国好声音》选手表演唱歌,《超级演说家》选手则表演演讲。据介绍,60名选手经过演说,将留下24位,分别归属4位导师,之后挑选出“中国最会说话的人”。在四位导师当中,林志颖是最温和的,常常用爱心来包容选手,点评时基本不会说狠话,更常常卖萌调节现场气氛。为此乐嘉和李咏也毫不客气欺负林志颖,称林志颖是四导师之中“最软、最弱的人”。比如李咏和林志颖同时看中一名选手,李咏便使黑招“欺负”林志颖,“我是一个好人,我是先结婚后有孩子的。”此话一出,让未婚有子的林志颖哭笑不得。

  李咏和乐嘉更经常联合欺负林志颖,每逢碰到选手犹豫不决要不要拜在林志颖门下时,乐嘉便会警告选手,“告诉你,林志颖是我们四位导师之中性格最软弱的人。”李咏也顺势加多一脚,“乐嘉说得很对,林志颖是我们当中最弱、最无力的人。”

  乐嘉李咏频掐架

  在和其他导师争夺选手时,李咏最常用招数是强调自己是一个好人,专业播音科班出身的李咏还不断强调,演讲中语音准确、服装正式很重要;而至今仍有口音的乐嘉却认为,演讲时有感染力最重要,穿着自然随性最好,两人常常因为见解不同吵个不停。

  有一次乐嘉当场打断正在点评选手的李咏,并对选手说:“你可以忽略李咏导师对你的建议。”一旁的李咏不爽反问:“为什么呢?”乐嘉针锋相对表示:“因为我要维护他,你对他有任何意见,尽管对我放马过来,我来替他回答。”此外,当李咏纠结某位选手的口音和发音咬字问题时,乐嘉满脸不屑,反击李咏:“你这是在鸡蛋里挑骨头,我认为演讲中真诚是一种特点,只要不影响交流就可以成为好演讲。”李咏的“吹毛求疵”也常常遭到其他几位导师的反驳,尤其是鲁豫和乐嘉经常为此与之争辩。

  除了互相掐架,乐嘉和李咏也时常自嘲,李咏常常拿自己开涮,笑言自己经常“不是踢球是用脸刮球进去的”。乐嘉则承认四个人中,自己最有神经病特质;当然乐嘉也是最毒舌的,一旦选手与其观点不同,乐嘉会马上出言警告选手:“若你不听取我建议,这将会成为你在这个舞台最大的遗憾。”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