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范皓然开演唱会 以刘德华为目标

2013年08月01日18: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换潮人装唱流行歌 换潮人装唱流行歌

  前不久,刚刚年满12岁的范皓然在广州蓓蕾剧院举办了自己的首场个人演唱会,获得上千观众捧场,不少专家、老师也纷纷给出好评。近日,范皓然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专访,他自信十足地表示想以刘德华为目标。而其父母表示,在培养孩子方面,他们信奉“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所以不会逼儿子去考试,包括钢琴考级。

  曾与赵薇[微博]合唱

  虽然家里没有人专门从事音乐行业,但细心的父母很早就发现了范皓然的兴趣所在:“他两三岁时就对音乐很敏感,很多卡通片的主题曲,他听一遍就能哼唱。”

  小皓然在5岁时被父母送到广州市少年宫合唱团学习唱歌,而且很快升任合唱团的领唱。令妈妈谢静惊讶的是,在少年宫待的时间长了,儿子竟然主动提出学习独唱。父母于是为他找来专业的声乐老师,开始了系统的音乐学习,而范皓然也在这个时候开始学习钢琴和爵士鼓。

  2010年5月,在第九届韩国世界青少年“首尔杯”钢琴大赛中,年仅8岁的范皓然斩获三等奖,此后他在各类音乐比赛中也多次获奖,包括第五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声乐组铜奖、广外外校第十二届校园卡拉OK大赛冠军、第八届《德艺双馨》广东总决赛声乐组金奖……

  在2011年的广州跨年晚会上,他还曾与赵薇同台合作演出歌曲《最好的未来》并获得赵薇称赞。每年定期对范皓然进行声乐指导的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翟社全,也不止一次称赞范皓然悟性很高,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苗子。

  个唱台风稳健

  范皓然的父亲范德胜表示,早在一年前就有了为儿子筹备个唱的想法:“他马上就要进入变声期,我们想把他的童声留住,也是对他这么多年来学习成果的总结。”

  当晚的蓓蕾剧院座无虚席,演出分“梦想之初”、“成长之路”及“明日之星”三个环节。范皓然以一首童谣《跳月歌》为演唱会拉开序幕,接下来的《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和《斯卡布罗集市》则让大家见识到其演绎民歌的能力。

  “成长之路”环节以戏曲类曲目为主,范皓然为观众带来了拿手的《说唱脸谱》和《小将岳云》,除了有板有眼的唱腔,拿捏到位的眼神和手势也让人拍手叫好。

  在“明日之星” 环节,范皓然变身摇滚小明星,演唱了《隐形的翅膀》和《我的未来不是梦》等多首流行曲目。范皓然还不时将麦克风指向观众,带动歌迷合唱,小小年纪就表现出稳健台风。演唱之余,范皓然还展示了多方面的才艺,一段钢琴独奏和机械舞表演,让台下的大小观众尖叫连连。

  现仍要打基础

  范皓然的父母范德胜和谢静跟记者分享了不少“育儿经”。对“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老话,他们都深信不疑:“比如弹钢琴,我们不会让他去考级,因为重复地练习一首曲子,会因为枯燥而抹杀了孩子的兴趣。”他们表示,虽然没有钢琴十级证书,但小皓然的演奏水平丝毫不输同龄琴童。

  谢静还向记者透露,早前有唱片公司和演出公司提出帮范皓然出唱片、做代言,但都被他们拒绝了,“我们不想让孩子过早走上商业化道路,他现在的年纪是打基础的时候,孩子未来的路等他长大后自己选择”。

  范皓然对于表演和主持也有兴趣,2009年6月,他还获得“画外音杯”第七届“超级童星”语言类金奖。被问及将来的梦想,范皓然表示想成为刘德华那样的“跨界天王”。  

  (文/谷体伟 图/魏辉)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