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导师分班收官 网友猜测炮灰选手

2013年08月12日10:11  金羊网-新快报
那英
张惠妹
庾澄庆

  新快报记者 曾乐 实习生 聂晓雄

  8月9日晚,第二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播出第五期,“导师分班”阶段也正式收官,四位导师终于成功招下自己的14名心仪学员。在本期收官战,那英[微博]收获来头不小的重磅歌手“小胖”林育群,而阿妹也收下第四期被淘汰的塔斯肯。对于接下来即将进行的“导师考核”,一众网友纷纷猜测,考虑到唱功、人气等各方面因素,姚贝娜、林育群、塔斯肯、孟楠、金润吉等将是会留下来的“好声音”,而声音乐团组合、丁克森、王拓等则是必定会被淘汰的炮灰学员。

  那英组

  姚贝娜、林育群、侯磊、丁克森、田园、唐荭菲[微博]、朱克、阚立文、萱萱、崔兰花、张目、周诗颖、毅光年组合、声音乐团组合。

  那英组学员实力不俗,其中姚贝娜、林育群、阚立文以及毅光年组合都是强手中的强手,但那英有意安排姚贝娜、林育群组内PK,据估计,出于各方考虑,那英会留下姚贝娜淘汰林育群,不过唱功不俗而又大有来头的林育群不会在“导师考核”阶段就被淘汰,他很可能在“抢人环节”被哈林或阿妹收入组内。

  ●炮灰学员

  ·声音乐团组合

  那英组内有两个组合,一个是来自东北的“毅光年组合”的綦光和高毅,两人都是40岁左右,网友戏称他们是“老男孩组合”。另外一个是来自选秀大省四川的“声音乐团组合”的彭鹏和文智敏,一个32岁,一个34岁。两个都是熟男组合,预计只能留一个,若两组在“导师考核”阶段正面PK的话,论唱功、外形、人气以及背后的故事,很明显,很有明星相、似“吴秀波[微博]+曹格[微博]”的“毅光年组合”更胜一筹,因此“声音乐团组合”被淘汰势在必行。

  ·丁克森

  原名丁晨,后改名丁克森参加“好声音”。自称以卖帽为生,不过被扒皮曾经多次参加《绝对唱响》等选秀节目,引起不少争议。论唱功、形象方面,丁克森都有点奇葩性质,不过很多观众认为,丁克森外表打扮上颇有特色,但是唱功最没特色,声音有些扁扁的,高音还可以,没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一看就知道是打酱油类型的。

  ·朱克

  41岁的单亲爸爸。观众认为,对他的记忆基本只剩下他的故事了。朱克唱歌表现一般,唱功瑕疵很明显,不过盲选期间他选了正确的歌曲,《离不开你》唱到了情深深处,但是论综合技巧以及唱功,就算被导师选上也是炮灰级的。

  ·崔兰花

  盲选时穿了一身很有特色的朝鲜服上场,不过外界认为,崔兰花长相不突出,声音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唱得也毫无特点,故事也让人毫无记忆点,总的来说就是一路人甲。如果碰上曾参加“快女”的萱萱的话,必败无疑,因为萱萱起码嗓音有特色。

  阿妹组

  李琦、林芯仪、张新、刘籽辰、王拓、叶秉桓、姚政、梁君诺、孟鹏、塔斯肯、李秋泽、叶玮庭、刘雅婷、张欣奕。

  阿妹收入的“星光帮”(曾经参加台湾歌唱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的选手)不少,比如林芯仪、叶秉桓、叶玮庭等。网友预计,刘籽辰、叶秉桓、塔斯肯以及叶玮庭成为这组“四强”的可能性比较大。不过也有观众认为,叶玮庭和叶秉桓都来自台湾地区,而且都是“星光帮”出身,作为阿妹伴唱的叶玮庭进入“四强”的可能性更大,如果叶玮庭进入“四强”的话,“转音小王子”叶秉桓进入“四强”就没戏了。

  ●炮灰学员

  ·张新张新和刘籽辰都有一把特别的女音,两人很有可能同场PK,不过两个“女人嗓”只能活一个,这么一来张新就处于弱势了。因为张新的声音虽然特别,但没有刘籽辰的爆发力,综合以往的节目,有爆发力的选手总是比较多走到最后的。

  ·王拓

  大家对王拓印象最深的就是她的小红帽造型。虽然王拓的嗓音比较特别,不过网友对王拓的争议很大,特别是她的曲风有点模仿吴莫愁[微博],被认为是东施效颦。王拓也被指面部表情狰狞,奇葩女的形象也颇惹观众反感。

  ·孟鹏

  据剧透,孟鹏会和塔斯肯一组,不过无论是唱功还是形象,孟鹏都一般般。观众预测,孟鹏遇上塔斯肯必死无疑,因为他实在没什么特色。

  ·张欣奕

  中性女,外界笑称,张欣奕比较适合“快女”的口味。盲选时,张欣奕演唱的《超级爆》很有难度,不过很多人认为,她控制得不能算游刃有余,很多咬字不清楚,仅能算及格。

  哈林组

  邓鼓、余俊逸、王宇、吴木蓝、非非、金润吉、戴荃、蘑菇兄弟、九九、苏梦玫、胡梦周、王洪迪、张珈铭、葛泓语。

  一直以来,哈林都比较偏爱风格独特的学员,因此哈林组内的怪咖也比较多。不过与去年一样,前期哈林组学员人气都不会很猛,一开始都是默默无闻,后期经过哈林教导栽培之后,学员们的“怪咖”特色会越来越突出。哈林说,今年不会打造另一个吴莫愁,不过很多人表示,很看好哈林组会出现另外一个有特色的“好声音”。而目前哈林组比较强劲的学员有金润吉、蘑菇兄弟、九九以及余俊逸。

  ●炮灰学员

  ·王宇云南卫视《完美声音》全国五强选手,声音雌雄莫辨,外形圆润可爱,被人称为“肉肉”。不过很多观众觉得,王宇声音实在太普通,没什么亮点,基本是炮灰一名。

  ·邓鼓来自四川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20岁出头的小伙子,无法给人以深刻的印象。外界认为他很有可能与余俊逸PK,如此一来邓鼓胜算不大。

  ·苏梦玫

  据剧透,九九和苏梦玫很有可能被安排在一组PK,其实两个都大有来头,苏梦玫是第一季“好声音”学员褚乔的女朋友,之后又被踢爆性感照,盲选时争议很大,目前在哈林组内人气也不俗。不过其实在外卡战被收入哈林组的九九更有来头,她来自美国加州伯克利音乐学院,韩国“鸟叔”和王力宏[微博]的师妹。外界认为,九九在外卡战中被剪辑的那10秒唱得相当不错,可能是个隐藏的“大Boss”。

  ·王洪迪

  盲选时演唱了吴莫愁的新歌《爱爱爱爱》,有人赞王洪迪巧妙利用歌曲中一连串的叹声词,把戏曲、R&B、摇滚以及B-Box等多重音乐元素融为一体,他唱歌多变而富有创造性。不过外界质疑他和王拓一样,有模仿吴莫愁的嫌疑。

  汪峰组

  孟楠、桂雨蒙、高扬、刘彩星、毕夏、钟伟强、倪鹏、单冲峰、田丹、崔天琪、常颖、张忆亚、赵晗、张恒远。

  很多观众都认为,汪峰和去年杨坤的遭遇比较相似,一开始学员缺乏,导致汪峰有点乱转身的倾向,因此存在颇多炮灰选手。不过后期汪峰选择的学员中,也有颇多唱功强劲的选手,诸如孟楠、毕夏、赵晗、张恒远等。

  ●炮灰学员

  ·桂雨蒙

  25岁来自辽宁抚顺的桂雨蒙,很多观众都表示对她的外表以及演唱的歌曲都没印象,属于过目即忘的选手,炮灰一枚。

  ·钟伟强

  因为曾经在歌唱比赛中赢了“哥哥”张国荣的关系,来自香港地区的60岁大叔钟伟强在盲选阶段备受关注,当然不少人表示,钟伟强有借哥哥炒作的嫌疑,钟伟强依靠“背后的故事”应该只能止步小组7强。此外,从音乐专业角度来说,钟伟强唱得不好听,而且改编得很烂。·倪鹏号称是火车司机的倪鹏,其实也参加过不少选秀比赛,不过论外表和唱功,倪鹏表现得挺一般,很多观众认为他成为炮灰的机会很大。

  ·刘彩星

  酒吧驻场歌手,41岁,被那英笑称是大龄单身文艺女青年。她盲选时一首《橄榄树》赢得汪峰转身,不过很多网友认为,刘彩星唱歌太油,没什么特色,认知度不高。

  ■话你知

  第二阶段“导师考核”规则

  1.组内两两PK:第一阶段“导师分班”结束,那英、阿妹、哈林和汪峰四导师每组分别收有14名学员,一共56名。“导师考核”阶段,各个导师组内的14名学员首先进行两两PK,由主考核导师亲自淘汰其中7名学员(其他三位导师以及梦想导师的意见为辅)。

  2.抢人环节:当主考核导师决定被淘汰的学员,其他三位导师有30秒的决定时间,可选择按下“抢人”按钮,将这名学员争取到自己队内。其他三位导师如果同时有两人以上按下抢人按钮,那么选择权再次落回学员手中,他可以自由选择加入哪一位导师阵营。因增设了“抢人环节”,所以在第一轮“导师考核”过后,每位导师队内将存有9名学员(7+2)。

  3.9进4:9名学员将再度接受第二轮考核,并只有四人能够通过,进入“终极考核”(live show)阶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