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巅峰音乐节落幕 欧美乐队赞中国摇滚

2013年08月19日11:06  天天新报

  昨晚,Sonic Shanghai亚洲巅峰音乐节落下帷幕,在两天中,范晓萱、杨宗纬、杨乃文、李泉、黑豹乐队、韩庚等一一热力献唱,尤其是两晚压轴的两支顶尖乐队Korn(科恩)和Limp Bizkit(软饼干)更是引爆了中国摇滚歌迷的热情,软饼干主唱Fred Durst更是由衷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能来中国做演出,“能上中国舞台表演,这一直是我们的梦想,在此之前我们从不知道我们拥有这么多中国粉丝,能见到他们实在太高兴了。”

  中国力量 摇滚是种态度

  素有“催泪歌神”之称的杨宗纬此次出任音乐节大使,杨宗纬表示,这次能来Sonic Shanghai机会非常难得,与国内其他音乐节不同,这次的整个硬体配备让他在表演时相当享受。在当天的演出中,他首次挑战了演唱摇滚曲风的音乐节主题曲《闪耀》,尝试这么不同以往的曲风,他也将隐藏在内心摇滚精神注入歌中,“希望通过这首歌告诉人们在遇到挫折与无奈的时候,只有挣脱束缚、突破自我,才能向世界展现最好的一面。”

  “文艺范”李泉、“摇滚范”范晓萱这对老搭档此次也在Sonic Shanghai聚首。前一天,歌手李泉将他几首文艺范十足的歌曲经过了重新编曲,充斥着浓浓金属味,不过狂热粉丝送上的“文艺青年”巨型可口可乐昵称瓶,多少说明大家还是更接受他的文艺味。范晓萱昨天的现场完全是个Rocker,昨天抹着红色眼影的她,一连献上《里面外面》、《You are my sunshine》、《管他什么音乐》、《主人》等曲,她强调,自己一直以来都非常想要站上Sonic Shanghai的舞台,这里能在中国版Sonic Shanghai的舞台上演出,可谓是提前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范晓萱昨天演出结束后并没有离开,原来,令她驻足的是另一位“摇滚范”杨乃文的表演。女王味十足的杨乃文将《静止》、《silence》、《monster》、《你给的爱》等经典悉数送上,台下尖叫一片。在她看来,自己的音乐可以流行也可以摇滚,“其实,我觉得摇滚是一种态度,远多于某种形式,它可以是各种各样的!”

  外来大牌 爱中国乐迷

  本次Sonic Shanghai有两组大牌乐队压阵,第一晚压轴登台的Korn彻底引燃了摇滚乐迷的激情,台上乐队激情飙歌,台下摇滚青年们站着看完整场演出,他们高举着手指向天空,甚至有疯狂乐迷一时兴起,玩起了“抬人”游戏,场面好不热闹。Korn作为公认的新金属音乐风格开创者,在全球获得包括格莱美“最佳重金属演出”在内的多种音乐奖项,当晚他们以名曲《Blind》开头,以另一首经典《Freak on a leash》结尾,让乐迷大呼过瘾。

  昨晚压轴的Limp Bizkit也同样顶尖,主唱Fred Durst在演出前激动地表示,乐队很荣幸能在大约20年后终于来到中国表演,“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今晚我们想在台上感受中国乐迷的热情,哪怕只有一个乐迷喜爱我们的音乐,这就已经是软饼干的成功。”听闻中国乐迷强烈要求他们表演《show me what you got》、《hotdog》,他更是直接答应改歌单满足要求,“我们在上台五分钟前才会正式确认我们的表演曲目,甚至在台上还会临时根据观众反应而更改。”

  第一次来中国,Fred吃了很多美味的饺子,本来要多呆一周,可他有些遗憾地表示,自己明晚就要回美国,“因为下周二,马上就要迎来我的生日,我想要和儿子一起过。明天出发前,我想要走上街头真正感受一下上海。”而在来上海前,他更是找了不少中国摇滚乐“学习”,大赞它们很多样,“有的很前卫,有的很复古,有的英伦,中国摇滚乐很有趣。”

  Fred向记者透露,他们目前正在录制新歌,希望明年初可以与歌迷见面:“软饼干的音乐灵感是出于痛苦,永远不要放弃,无论多么黑暗,你都可以冲破它们!”

  新报记者 丰彦 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