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MTV录影带大奖落幕 大贾斯汀封王

2013年08月26日12:2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美国2013年“MTV录影带大奖”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25号8点(北京时间早上9点)在纽约巴克莱中心球馆举行。目前,获奖名单已全部揭晓。Bruno Mars和Taylor Swift凭借<Locked out of Heaven>与<I Knew You Were Trouble>分获“最佳男女录影带”奖;Pink与Fun主唱Nate Ruess合唱的<Just Give Me A Reason>毫无悬念将“最佳合唱”收入囊中;“最佳流行录影带”,则由Selena Homez的<Come & Get it>爆冷获得;而新晋说唱组合Macklemore & Ryan Lewis以及天王Justin Timberlake分获三奖,成为本届VMA的最大赢家。当晚的最大奖项,“最佳年度录影带”同样被Justin Timberlake的<Mirrors>一举拿下。

  本届VMA在天后Lady Gaga的新单首秀<Applause>中拉开帷幕,已经2年半未出专辑的Lady Gaga延续了其夸张的表演风格,现场连换5套衣服,无论是新单MV造型中的小丑装、贝壳bra装、方块积木装,抑或是致敬自己出道时的Disco亮片装,都维持了她衣不惊人死不休的一贯风格。但不知是否因为歌曲难度过大抑或演唱同时要兼顾换装、跳舞,在演唱方面,这位新晋天后的表演稍有瑕疵,尤其是副歌部分基本靠伴唱来唱,不得不说有失水准。但Lady Gaga通过本场VMA向全世界的观众郑重宣布“女王归来”,我们还能要求什么呢?

  由于今年的Beyonce没有拿出“All time one of the best videos”,也没有提名“最佳女歌手录影带”,Taylor Swift本次再获“最佳女歌手录影带”明显失去了话题性。但Kanye West的行为艺术显然不会因为无麦可抢而停止,本届VMA最富艺术气息的表演来自于侃爷,演唱着新专辑<Yeezus>中的歌曲<Blood On the Leaves>,侃爷用投影+PPT单页展示的表演形式给VMA带来了一场黑暗说唱盛宴。而另一位嘻哈小天王Drake的两首热单联唱<Hold on, We’re Going Home>&<Started From the Bottom>,更是引来台下Will Smith父子的拍手称赞。

  从玉女到欲女的转变,绝对是迪斯尼出品女星的标配路线,无论是中生代的Britney Spears、Christina Auguilera,还是新生代的Miley Cyrus、Demi Lovato,无不将这一理念贯彻到底。最近由清纯大脸妹转型为性感太妹的Miley Cyrus在本届VMA上顶着Gwen Stefanie的哪吒头,穿着Lady Gaga的肉色比基尼装,用自己独有的一句跑三调的唱法,先是带来了自己的新单<We Can’t Stop>,又和最近咸鱼翻身的Robin Thicke合唱了今年Billboard榜的年冠<Blurreed Lines>(已经没任何悬念);随后骚宾叔又和当红说唱炸子鸡2 Chainz和Kendrick Lamar全球首秀了他新专辑的二单<Give it 2 U>(另一首Hit就这样诞生了)。但对于Miley来说,唱歌神马的都是浮云,调戏骚宾叔才是表演的重点——俩人联合现场表演了OOXX体位秀,让全场观众惊呼。

  Bruno Mars的新专4单<Gorilla>首秀,延续了火星哥的一贯高水准演唱,现场炫目的灯光及焰火效果也为表演增色不少。火星哥在表演中更是双膝跪地,深情演绎。而本届VMA大赢家,说唱组合Macklemore & Ryan Lewis联手Jennifer Hudson现唱新单<Same Love>,也是可圈可点。

  本届VMA的最高潮毫无疑问来自于中生代流行天王Justin Timberlake的金曲串烧。从新专辑的<Suit & Tie><Mirrors><Take Back The Night>,到首专的<Senorita><Rock Your Body><Like I Love You>,二专的<Sexy Back><My Love><What Comes Around/ Goes Around>,一首首流行金曲以及贾老板的经典舞步见证了Justin Timberlake在欧美流行音乐界的封王历程。而最大的惊喜来自于这段表演最后,Justin Timberlake携手另外4位“超级男孩”时隔多年重组回归舞台唱起了他们的成名金曲<Bye Bye Bye> <Girlfriend>,尽管青春不再,当年的“超级男孩”也已经变成了“超级大叔”,但台下全场起立雷鸣般的掌声和Taylor Swift的“O型嘴”最有力的说明了经典不会因为时间而流逝。

  当晚的表演,在水果姐Katy Perry的大热新单<Roar>首秀中圆满落下帷幕。身着虎纹Bra的水果姐现场化身拳击手,在场外的布鲁克林大桥下给观众们表演了最新的拳击健身操以及健身房跳绳秀。最后,水果姐举起了拳击比赛的“冠军腰带“,正式宣布,其与某新晋发片女歌手的榜单大战第一回合由Katy Perry先拔头筹!

  相比Grammy的专业性和艺术性,美国MTV录影带音乐大奖更像是一个美国当红歌手的宣传秀场以及集体大Party。回顾往届VMA的经典表演和噱头,无论是麦当娜惊世骇俗的风骚新娘秀,麦当娜和布兰妮两代天后的世纪之吻,还是阿姆对Moby的死亡威胁,Lady Gaga的牛肉装、鲜血妆,以及Kanye West的抢麦事件,颁奖礼上分猪肉的奖项归属明显黯然失色了许多。(蘼迷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