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女子大趴举办 蔡依林化身女Rocker

2013年08月26日14:42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相信音乐主办的一年一度的“超犀利趴”,今年迈向第四年。扩大举行连续60天周周五六日都在松山文创园区举办“犀利啥小趴”,“超犀利趴”的最高潮主题定名“犀利女子大趴”于8/24在台北小巨蛋举办,演出阵容坚强结集包括刘若英、Olivia、TizzyBac、魏如萱、家家、徐佳莹、白安、范晓萱及Jolin共九组各领风骚的女声摇滚势力。连蔡依林也化身女Rocker,干掉阿信成为五月天的女主唱,站上小巨蛋特制的“粉红舞台”宣告“粉红摇滚时代”正式来袭。“犀利女子大趴”从下午四点就开始以女力轮番上阵挑战乐迷的摇滚魂,主办单位相信音乐及必应创造在后台特地准备投篮机、跳舞机…等大型游乐机台、指甲彩绘摊跟Buffet区,让各组艺人等待在长达6小时的马拉松式接力唱中有吃喝、有玩乐又美丽。

  奶茶刘若英化身为Blackband女主唱“刘娜娜”穿着一身黑色定制服打头阵登上“犀利女子大趴”粉红色舞台,玛莎不只在“亲爱的路人”专辑里合作担任制作人之一,更当起Black Band的团长,集结各乐团好手组“超重量级乐团”,邀来Marysee the future的吉他手主唱兼吉他Josh及轻松玩乐团吉他手小毛与Tizzy Bac鼓手前源在犀利趴力挺“刘娜娜”,让刘娜娜开心地说:“终于把五月天解散了”。刘娜娜弹着吉他演唱《I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及《我在想你的时候睡着了》两首歌开场,变身女Rocker的刘娜娜酷劲十足:“玛莎跟我说,做一个Rocker是不用讲太多话的,是不用解释的”。演唱《YesI do》前一一介绍Black Band团员们,《Yes I do》原创及原唱同时也身为BlackBand吉他手的Josh获得满场歌迷尖叫回应,一连串八首经典好歌为《犀利女子大趴》揭开序幕。

  Olivia紧接登场,带着自己的乐团WonderlandBand演出,从专辑《等等》里选曲,演唱《对了 我错了》、《不化妆舞会》、《同化》、《Wonderland》、《幸福记号》与翻唱《Venus 》及耳熟能详的《海枯石烂》,并为了这次《犀利女子大趴》作了一些编曲的改变,带着歌迷进入Olivia的Wonderland。

  塑造出独树一格的“钢琴摇滚”曲风的TizzyBac选唱新歌《这是因为我们能感到疼痛》、《俄罗斯转盘》⋯等五首歌曲,今年“女力摇滚”主题让主唱惠婷觉得很亲切,感觉回到高中女校时期,两位男生团员知道要和其他八组女力摇滚轮番上阵感到十分的兴奋,虽然在犀利趴上才演唱五首歌,求好心切的贝斯手哲毓带着三把Bass上台,坚持为不同歌量身准备特定Bass,让工作人员笑称:“哲毓把五首歌当大型个唱规格认真看待!”

  第四组上场的独立女声Waa魏如萱对于第一次和LovelyBaby团员们一起参与超犀利趴演出感到非常兴奋,特别选唱知名歌曲《三个字》、《陨石》、《飞鸟》、《晚安晚安》及《我爸的笔》。魏如萱表示先前练团时和团员彼此承诺一定自己要觉得自己很帅,Waa表示她很认真看了其他同台演出者的表演,身兼演出者及歌迷大呼超犀利趴超级过瘾。

  家家与Eight Floor乐团合作,演唱《泪滴》、《忘不记》感动歌迷,首度现场演唱新歌,古装剧《兰陵王》插曲《命运》,并邀请舅舅昊恩担任嘉宾,这是家家在发行个人专辑《忘不记》之后,首度重现金曲奖最佳组合“昊恩家家”,昊恩上台幽默地说:“感谢家家给我这个中年人就业机会”。

  Lala徐佳莹俏皮的顶着一头金色娃娃头假发、穿着花花洋装登场,淘气着以洋腔阳调的中文和歌迷打招呼:“大家好!我是洋妞”!带着兔耳朵乐团一起摇滚,选唱由范晓萱制作的《香水》及《辣椒》、《不难》、《你敢不敢》与《失落沙洲》,精心想营造出欢乐气氛的拉拉特地在串歌中演唱周杰伦的《公公偏头痛》搭配舞蹈动作带动现场气氛。紧接着出场的白安带穿着桃红色斗篷短洋装露出纤细美腿,领着WhiteBand演唱《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的你》、《不听》、《我只想在乎我在乎的》等多首好歌,并和徐佳莹首次合唱杨乃文的《静止》,活泼的Lala与文静的白安天籁组合安排让歌迷双重感受大感惊喜。

  鲜少在台湾公开演出的范晓萱,为了“犀利女子大趴”进军小巨蛋,带着御用乐团100%乐团演唱《主人》、《我要去哪里》、《那种女孩》及甜蜜可爱的《你的甜蜜》,并重新编曲带给歌迷女生摇滚的酷劲魅力。曾经在电影中《明天记得爱上我》合作结缘的石头担任神秘嘉宾,石头一出场引起现场一阵惊呼,合作《战》及《管他什么音乐》两首歌,在《战》时安排石头吉他solo飙琴艺,《管他什么音乐》时全场万名观众一起跳舞。

  “犀利女子大趴”万众注目的重头戏Jolin与五月天合作压轴登场,为了“犀利女子大趴”连夜赶飞机提前从英国飞回来,演唱会前记者会上怪兽说:“我们今天会好好的辅佐Jolin”。Jolin刻意搭配五月天黑白色系服装一身个性摇滚风格装扮,五月天将Jolin的经典舞曲《特务J》、《舞娘》、《大艺术家》颠覆改编成摇滚曲风,让Jolin化身女Rocker以乐团的形式颠覆舞娘形象,不止一新歌迷耳目,也让五月天直嚷嚷:“换成女主唱比较刺激新鲜”!拥有五月天当团员Jolin开心的和歌迷打招呼:“我们是五月花,让我来和大家介绍我的团员”。Jolin形容怪兽:“感觉连讲黄色笑话都很帅、讲脏话会反而会让女生感觉很Man的浪子”。心目中的玛莎是:“女生的好朋友,什么都能聊”。并调侃鼓手冠佑开会时很安静往往只听到最后说掰掰,冠佑响应:“很少开口是因为你说了就算”。Jolin形容石头就像是漫画走出来的人,说话时眼睛嘴角都在笑:“想和他说不好都不好意思”。Jolin赞阿信是个观察力强可以看透人内心的人:“在他面前好像裸体,想什么他都知道”。Jolin眼睛嘴角都在笑:“想和她演唱会上Jolin更首度演五月天特别为这次做量身定做编曲、石头作曲、阿信及陈没作词的新歌《小小孩》,展现抒情摇滚的内心世界。在全场high到最高点的当下,阿信突然现身并出乎意料的与Jolin合唱王杰与叶欢的经典对唱《你是我胸口永远的痛》,带来演唱会最高潮,阿信对Jolin说:“一日五月天终生五月天”。Jolin开心的回:“那你们到处巡回也可以带着我吗?”阿信回:“那妳要跟着我们上通告”。反应快的Jolin问到:“你可以帮我跳舞吗?”两位主唱妙语如珠一来一往逗笑台下歌迷。

  安可时阿信担任主持人介绍今年《犀利女子大趴》阵容坚强的摇滚女力们上台,并说:“今年的犀利趴我没办法开口唱歌”。家家在舞台大喊:“今天晚上女生才是主角”。阿信也特别介绍永远站在天后背后和音的“天后推手”马毓芬,突然被请上台前马毓芬害羞地说:“今天我连高高的鞋都没穿”。演唱会安可曲更出乎大家意表由金智娟带领着“摇滚姐妹们”一起大合唱经典歌曲《就在今夜》,及组曲《姐姐妹妹站起来》、《开心女孩》为女力摇滚《犀利女子大趴》划下完美句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