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合唱团首次访华巡演亮相彭州

2013年08月28日09:45  新浪娱乐 微博
世界和平合唱团彭州演唱会 世界和平合唱团彭州演唱会
世界和平合唱团彭州演唱会 世界和平合唱团彭州演唱会

  新浪娱乐讯 2013年8月27日,由世界音乐艺术教育协会、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彭州市人民政府、联艺文化、迈斯特音乐主办的“世界和平合唱团首次访华巡演”活动——2013彭州音乐会,在彭州白鹿中法风情小镇上书院隆重举行。

  音乐会上,来自奥地利、澳大利亚、爱沙尼亚、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二十余名音乐小天使们身着五彩缤纷不同国家的民族服饰用最纯美的心灵之音,共同为世界和平放声歌唱。他们先是演唱了各国的特色作品,用歌声传递着世界各国人民对友爱与和平的向往;随后世和团演绎的一首中国作品《让世界充满爱》更是令全场十分感动。主办方四川省对外友好协会和彭州市人民政府也为远道而来的外国小朋友们安排了我们特色的演唱节目,白鹿镇小学合唱团作为代表,先后演绎了《茉莉花》和《歌声与微笑》等作品,也受到了在场嘉宾及观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彭州,曾经因为灾难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但如今彭州的白鹿中法风情音乐小镇闻名。此次邀请世界和平合唱团到白鹿镇举办专场音乐会,不仅是国际间友好交流活动、搭建文化平台,更是为彭州祈福。

  世界和平合唱团由世界合唱指挥大师、身兼世界和平合唱团、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艺术总监的杰拉尔德-维尔特先生亲自率领,自8月18日开始在中国的许多城市进行合唱巡演。

  一路走来,在每一个城市,这些歌唱小天使们用最纯净最穿透心灵的天籁之声,共同唱响大家耳熟能详的世界经典名曲和具有地方风味的各国传统歌曲,把祝福世界和平的美好心愿传递到每个城市的角落和每个向往和平人的心中。据悉,世界和平合唱团的合唱巡演将定于8月31日在北京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届时期待更多音乐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

  “世界和平合唱团”是“世界和平合唱节”的常驻团和主力团,每年合唱团的艺术委员会从世界各国最出色的童声合唱团中进行选拨合唱团成员,这些汇聚各国风采的歌唱小天使们,组成了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联合国式”童声合唱团。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奥地利、澳大利亚、西班牙、捷克、罗马尼亚、爱沙尼亚、波兰、保加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南非、中国等国家的优秀团员入选。合唱团还将陆续在世界范围寻找、培养更多“关爱社会和人类,为世界和平而歌唱”的“和平小天使”,并通过全球合唱巡演的平台,倡导、传递世界人民呼唤和平的美好愿望。

  “世界和平合唱节”以倡导维护世界和平为宗旨,自创立至今得到了各国政府、联合国驻维也纳总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每年的7月底至8月初,全世界各国的很多童声合唱团都在世界和平合唱节的号召下,不约而同的相约维也纳放声高歌唱响和平。

  2014年第五届维也纳世界和平合唱节将于2014年7月28日在维也纳市政厅隆重开幕,届时期待更多的中国童声合唱团队走出国门,为世界和平唱响同一个未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