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锋坤交锋谜团 马昊称冠军百万代言

2013年09月24日16:36  南都娱乐周刊
临时加入的“V神”环节,请来范冰冰、郭敬明、杨幂、谢娜、萧亚轩等人轮番上阵,看似是权宜之计,却犹如植入了综艺环节。  临时加入的“V神”环节,请来范冰冰、郭敬明、杨幂、谢娜、萧亚轩等人轮番上阵,看似是权宜之计,却犹如植入了综艺环节。

  本刊专访破解“锋坤交锋”谜团

  【“霆锋哥”VS“坤哥”最终回】

  Q1:两位在刚开始《快男》直播时曾“互掐”,但其实早就是好朋友,通过这次合作两人关系如何?

  谢霆锋:我们是没有什么“互掐”了,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没什么的。现场看到的,其实就是我们之间最自然的交流方式。

  陈坤[微博]:和谢霆锋是第一次合作,但很快就熟悉了,可能我们都是脾气比较直接的,没有什么包袱的人,私下在休息室也会互相开玩笑。朋友在一起很放松,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的约束。

  Q2:客观地看,你如何评价自己在评委席上的表现?

  谢霆锋:自己看就不客观了嘛,我是主观。这个问题还是问观众朋友比较好。跟演戏和演出不同的地方是,这些都有一些表演的。而这次是做评委不是演员或者是歌手,在整个评委过程中我都有全神贯注于选手的表现,完完整整就表现了真实的自己。

  陈坤:就像我一开始来做评委时就说过的,这个舞台的主角是这些20岁左右的年轻人,我们这些评委,只是给出一些“过来人”的观点和态度,希望有助于他们的成长。尽可能做到公平公正、又可以给出年轻人一些建设性意见,又不伤害到年轻人刚刚开始建立的自信心,这个分寸很难把握,需要我不断调整。

  Q3:在选手中,未来有想合作甚至签约的吗?

  谢霆锋:其实都有几个不错的,希望可以有机会合作。就像去参加超女李宇春演唱会一样,希望能和有才艺、有性格的选手合作。将来就要看公司的计划了。

  陈坤:签约目前没有想过。他们各有风格,如果有可能的话,希望在未来有合作的机会。相比于其他的年轻艺人,从这个平台上出来的,我肯定会更为关注,希望他们在未来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线,且不遗失自己参与比赛的初心。

  视觉效果从汉字突围,VCR背后都是血泪史

  本届《快男》的视觉效果,包括也力求做出自己的鲜明标志。执行过以往“快乐”系列、天娱大咖演唱会的彭宥纶[微博]团队,今年也继续为《快男》护航。作为视觉总监的彭宥纶表示,最开始接到老板的指令就是“青春、热血、荷尔蒙”,但是团队不想把《快男》做得特别欧化,这与《快男》今年强调本土选秀的差异化竞争定位不谋而合,“现在我们打开电视机,全部都是购买了欧美版权的电视节目,但快男快女还是一个本土的选秀。”此外,彭宥纶也对《快男》一直缺乏延伸的视觉风格不满意,今年他们做的改变,首先是对名为“叶根友”的中文字体极大范围的运用,从海报到各种VCR都被人记住了,“从这个节目的策划、预热开始,一直做到现在都是这种风格,而且如果这个节目还做的话,就会延续。”彭宥纶甚至认为,正是字体的风格,撑起了今年《快男》所有VCR的风格。

  VCR也是今年《快男》一大特色,比如针对选手的小型情景讲道理类型,《一只乌鸦》、《摇滚吧,少年》系列。另一种,彭宥纶认为属于视觉型,例如四大评委的形象片。彭宥纶说刚接到任务时,自己看了几天、几千条国外的创意短片,为创作相当发愁,因为每位大咖评委只给出两小时拍摄时间。她印象中定的最顺的是谢霆锋的片子,“那天晚上做方案的时候,我就翻了谢霆锋很多的新闻,从他出道到后来,我就在想,这不就是一个执着的傻子吗?我就把‘傻子’这两个字提出来了,然后就是我们的文豪吴梦知大人,就给了我们一个文案,‘别人说我是傻子’。”

陶子、谢霆锋、陈坤、李宇春在评委席上各有所长,给新一届《快男》制造话题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  陶子、谢霆锋、陈坤、李宇春在评委席上各有所长,给新一届《快男》制造话题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

  【锋哥解密】

  关键词 造型

  “其实我没有什么造型不造型的,我就是穿自己喜欢的,戴自己喜欢的墨镜。发型也是交给发型师做。自己也从来不化妆。其实我每场都不是说都穿新衣服的,很多也是以前的衣服。”

  关键词 零食

  “我的零食就是巧克力了,我一般在拍戏的时候为了保持身材怕胖,但是作评委要用很大的能量去评审每一位选手,所以为了保持能量,吃巧克力补充点。”

  【坤哥解密】

  关键词 高低眉

  其实我之前都不觉得自己的眉毛如此调皮啊。

  关键词 喜欢/遗憾的选手

  喜欢的选手有很多,比如成都赛区出来的白举纲,海选的时候,他的原创作品中传达出的成熟心态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对音乐的态度,个性中真诚、勇敢的品质。还有一些实力很强、综合能力不错的选手,例如华晨宇、欧豪,我也会一直支持他们。淘汰的选手中,宋伟、耿琦、王启,都是特别有自己风格的。

  总结篇

  小鲜肉粉丝新媒体,他们才是一国的

  南都娱乐周刊 ×马昊(《快男》总导演)

  “冠军已经谈好了百万代言合同”

  南都娱乐周刊:《快男》今年的收视被认为不够理想,你怎么看?

  马昊:对收视的问题,我们更要看到其中的变化和未来的市场价值。《快男》的核心观众是年轻人,自6月29日起呈现海选、晋级、复活赛共18场,推及观众规模3.4亿,意味着国内超过四分之一的观众收看过该节目。 《2013快男》开播以来23岁以下学龄观众收视率1.01,份额8.06%,学龄观众到达率28.14%,这三项指标均为同时段第1。

  南都娱乐周刊:收视数据会否影响广告?

  马昊:湖南卫视[微博]在年轻消费者群体中有很大的影响力和优势,比如本次的冠名赞助商炫迈,作为500强巨头,全球第一次赞助娱乐选秀节目就选择了快男。他们意识到《快乐男声》不仅能影响年轻人对一个品牌的快速了解,也能直接转化为市场上的销售行为。在年轻人群体中的领先地位,以及在百度贴吧、新浪话题讨论量等多项社会影响力指标上,《快乐男声》都是领先的优质节目,也是广告主信任的选择。从所了解的信息,广告主满意度都很高,包括今年的冠军也已经谈好了百万代言合同。

  南都娱乐周刊:今年选秀似乎也非常注重新媒体互动?

  马昊:电视和网络的结合是一个大的趋势。《快乐男声》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尝试,比如和爱奇艺除了在节目播出方面的合作外,还推出了衍生节目《海涛跑快男》,让观众和网友看到在电视中看不见的选手信息。此外,在YY上面联手推出24小时真人秀,是选手们现实生活的真实反映。通过双方在官方微博的互动,让这些信息可以快速扩散。在湖南卫视的官方互动APP“呼啦”,通过答题、互动、讨论等方式参与到节目中。

  南都娱乐周刊:《快男》后续活动除了全国巡演还有哪些,在演艺事业上初步有哪些规划?

  马昊:我们很快将启动全国10个城市的巡演,以及快男10强的合辑签售活动,最近由快男人气选手拍摄的广告也正在包括央视在内的全国各地播出。在演艺上,会等比赛正式结束后,和专业的团队一起针对每个选手的特点来量身打造。

  结束语

  《快男》(“快乐”系列)作为芒果台头牌,又是国内最大偶像孵化器,今年的品牌地位依然不容撼动。虽然一直被戳其软肋,例如“今年收视数据不太好看哦”,但仅仅举一个事实:华晨宇微博粉丝已达70万,其他四强的微博粉丝也在45万以上,远远抛离其他同类节目选手粉丝量,他们到底稳守住了目标年轻观众市场。今年《快男》除了音乐上的原创和民谣,最大的收获一定是90后偶像,他们和粉丝在新媒体渠道上的默契汇合,也是天娱偶像的又一代再生。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