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炫巡演开唱 每站选一首歌收录专辑

2013年09月29日11:11  新闻晨报
林志炫说,歌手最幸福的是“有好歌”、“有知音”,这两样他都有了。/晨报记者 肖允 实习生 宋杨 林志炫说,歌手最幸福的是“有好歌”、“有知音”,这两样他都有了。/晨报记者 肖允 实习生 宋杨

  晨报记者 徐宁

  “ONETake”是唯一,是林志炫[微博]追求的演唱的最高境界,也是他对音乐的一种信仰。昨晚,林志炫“ONETake1314世界巡回演唱会”在上海大舞台举行首场演出。全场座无虚席,林志炫在演唱会上展现了不同的音乐类型,用声音与乐器展开了一场对话。

  《蒙娜丽莎的眼泪》、《单身情歌》两首“口水歌”是昨晚的“开场白”,一下子引发了全场大合唱。两首歌后,林志炫开口道:“这两首歌对我而言意义非凡,也是大家最熟悉的,在一般商演的开场和压轴,都会选择它们。”不过,林志炫显然没有用口水歌讨好歌迷的意思,这时候才宣布演出正式开始,“接下来是一场乐器人声的对话,欢迎大家进来”。

  在竖琴的伴奏下,林志炫演唱《你是我所有的回忆》,在大提琴的音乐中唱起《你的眼神》。小提琴声悠扬响起,《爱/不要爱我》的组曲中有淡淡的悲伤;二胡在追光灯下拉出《烟花易冷》,林志炫的演唱唯美大气。而在钢琴的伴奏以及现场观众“苹果手电筒”的配合下,《夜夜夜夜》和《离人》充满意境。

  现场,林志炫从中国风跳到爵士,从老歌唱到更老的歌。期间,他停下来问大家“喜欢吗”,然后又深情地投入演唱《EndlessLove》、《我的眼流下你的泪》、《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等歌曲,每每引来歌迷的尖叫。

  这是出道二十多年的林志炫首次大型巡演,而许多前来听演唱会的观众是在《我是歌手》中才知道并喜欢他的。现场,他本人的歌曲有时倒不如翻唱别人作品容易引发共鸣,对于这样的“尴尬”,林志炫并不介意。他坚信,很多歌曲在现场才能真正展现出来,也只有“原汁原味”的现场声音,才更能体现一个歌手真正的唱功。经过多年的打磨,林志炫对嗓音极为自信,昨晚,他赋予歌曲新的生命。

  对于知音的不离不弃,林志炫表示感谢,“好歌和知音,今晚我都有了。谢谢你们喜欢我,不管我做什么决定,你们都接受”。而作为知音的见证,林志炫计划在每一站巡演中选一首歌,收录到专辑《ONETake2》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