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中国钢琴梦席卷京城 献经典曲目

2013年10月01日01:34  新浪娱乐 微博
李云迪演奏会海报 李云迪演奏会海报

  新浪娱乐讯 自今年8月中旬巡演开始,李云迪[微博]的“中国钢琴梦”先后在重庆、郑州、邯郸、太原、合肥、常州、张家港等城市掀起热潮。接下来李云迪将会奔赴温州、深圳、青岛、武汉、呼和浩特等地巡演。

  十三年前,李云迪一举拿下第十四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冠军,成为开赛73年来最年轻的金奖得主和首位获第一名的中国人。而这次80天30个城市的30余场巡演也十分罕见。李云迪表示,希望通过这80多天的巡演能够将高雅艺术送进大学、带进一二三线城市,使全国各地人们都能在自己的城市音乐厅欣赏到高雅艺术,由此推进古典音乐尤其是钢琴艺术在中国的进一步普及和发展。

  钢琴偶像登陆京城共度国庆

  经过前几站票房火爆、反响热烈的铺垫,这次李云迪北京站演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瞩目。在国庆长假第一天登陆北京保利剧院,不仅是给首都观众的十一福利,更是为祖国诞辰献上贺礼。届时,将有明星名人莅临演出,与观众一同欣赏李云迪精湛演奏。

  这次北京的曲目仍然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肖邦的《夜曲》以及贝多芬的《热情》、《月光》等经典作品。下半场演出李云迪将带来《彩云追月》《在那遥远的地方》等中国民乐曲目,重新创编的民族音乐在钢琴的演绎下将被赋予全新的生命。而返场曲目,李云迪则表示不做更多透露,会尽全力来带给大家更多更好的音乐享受。

  此外,为满足广大乐迷朋友的殷切要求,10月1日、2日将在北京保利剧院售卖演出限量纪念品,李云迪还将在演出结束后举办签售活动,在带给观众绝妙的音乐享受的同时留下美好的纪念。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