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李琦赢张恒远夺冠 阿妹激动相拥

2013年10月07日22:5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好声音李琦夺冠 好声音李琦夺冠

  新浪娱乐讯 10月7日晚,由联想特别冠名赞助的《中国好声音》总决赛“巅峰之夜”大幕开启,李琦[微博]、张恒远、萱萱、金润吉火力全开。经过三轮的比拼和较量,继续实验之旅的金润吉在演唱一首小清新的《遇见》后,首轮遭到淘汰。在终极对决中,“蘑菇头”李琦战胜张恒远,赢得观众支持率和媒体投票的“双高”,如愿获得年度总冠军,“新人”张惠妹[微博]也随之成为新科冠军导师,激动上台拥抱爱徒。

  学员备战导师出奇招 汪峰[微博]寄语张恒远:人可能忍受屈辱

  开场,16强学员从导师椅上、观众席上、舞台上等,场馆的四面八方汇聚力量,完成了一首动感十足的《龙的传人》。而为了帮助学员备战,四位导师也是各出奇招:张惠妹邀请李琦来到台东的老家,不但请出族人以热情的歌舞欢迎爱徒,张妈妈也亲自坐镇,“我认定小琦就是我的家人”,张惠妹张开怀抱拥抱李琦,惹的李琦感动满满,“那一刻我心里就像被什么东西塞满了,暖暖的。”夺得组内冠军后遭受不少非议的萱萱,一直倍觉压力,导师那英[微博]就带着她来到健身房发泄郁闷。庾澄庆[微博]也带着金润吉来到运动场上赛跑,一句“阿润,run”,让金润吉瞬间动力无限。

  汪峰则带着自己的徒弟张恒远来到母校中央音乐学院,来到鲍家街43号自己音乐起步的地方,不但邀请张恒远跟自己的乐队排练,还送上亲笔签名的吉他,两人唱完一曲《如果风不再吹》时,汪峰透露了选这首歌的初衷,“正如歌词提到的,也许你的人生会处在各自的境地,有时候可能会忍受一些屈辱,有时候必须坚持,如果风不再吹,我不在乎。”

  李琦胜张恒远获年度总冠军 金润吉首轮淘汰

  当晚的巅峰对决共设三轮血战。首轮比拼中,四位学员先与导师合唱一曲,然后完成自己的独唱曲目,获得全场短信互动支持率最高的学员,将会直接进入巅峰对决,而支持率最低的学员将会离场。余下的两位学员将进行第二轮比拼,表现更佳的学员将与首轮胜出的学员一起争夺“年度好声音”的桂冠。

  首轮比拼中,四位学员以李琦、张恒远、萱萱、金润吉的顺序出场。李琦的《自由》、张恒远的《夜空中最亮的星》、萱萱的《Melody》之后,金润吉继续了他和导师哈林的实验之旅,继用全假声唱了《后来》之后,金润吉迎着非议而上唱起了孙燕姿[微博]的《遇见》,虽然后半部分再现了其擅长的嘶吼高音,但仍然以最低的场内观众支持率首轮淘汰。听到华少宣布自己被淘汰后,金润吉表现平静并无太多惊讶,他表示自己虽然没拿冠军,但已经做到了“唯一”。而张恒远则以至纯朴实的演唱,获得了首轮最高的观众支持率,直通终极PK。

  第二轮的比拼在萱萱和李琦之间展开,在一首动感的《自由》之后李琦重拾抒情大情歌,带来一曲《怎么说我不爱你》,而萱萱则唱起了每次选手离场必放的歌《Footprints in the sand》。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结果,萱萱成为第二位离开的学员。

  终极对决产生的冠军,是综合观众投票百分比和媒体评审团的票数而产生。101位媒体评审投票之后,李琦以68比33大比分领先张恒远,而现场观众的支持率也以6个百分比高于张恒远,最终李琦以绝对的比分优势成为《中国好声音》的年度总冠军。“新人”张惠妹成为新科冠军导师,比赛结束后兴奋上台拥抱李琦。(陈家堃/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