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柏豪否认新歌抄袭关楚耀:只是曲风相似

2013年10月11日08:46  新浪娱乐 微博
周柏豪(左)、颜卓灵有份为动画电影《风起了》配音 周柏豪(左)、颜卓灵有份为动画电影《风起了》配音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周柏豪、颜卓灵及导演黄修平,昨天出席有份配音的动画电影《风起了》宣传,三人齐声表示是殿堂级动画大师宫崎骏的粉丝。近日周柏豪卷入抄歌疑云,他为容祖儿创作的新歌《天窗》被指旋律跟关楚耀旧歌《悲哀代言人》十分相似。对此周柏豪否认抄袭,称只是曲风相似。

  周柏豪解释指流行曲每个年代都有流行的曲风,相似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他说:“什么是抄袭的准则,我从来没去研究过连续多少个音相似才叫抄,因为我从来没想过要抄,加上一首歌去到观众耳朵,要经填词人、监制和公司去听,那么多人听都没问题,这首歌才会成立,我从来也没收过法律信件说我抄歌。”他又称事前并没听过关楚耀首歌,不过也会听一下。问到报道出街后,可有联络容祖儿?周柏豪表示没有。至于这次事件可会影响他将来的创作?周柏豪苦笑道:“我听到这事(指抄歌)好不开心,但不会选择去逃避,因为自己从来没想过抄歌,而事件更迫使他进步,总比没人理会好,身为艺人都有准备了,吃得咸鱼抵得渴。” (苗菲)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