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中国琴童鞠小夫获崔永元力捧

2013年10月14日13: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海顿《奏鸣曲》、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肖邦《圆舞曲》、中国钢琴曲《浏阳河》……一首首优美的旋律前天从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珠江钢琴展区一架恺撒堡九尺大三角钢琴上传出,引来了众多观众的目光,而被层层包围在人群中的演奏者,正是在国内已小有名气的钢琴少年鞠小夫。

  据上海媒体报道,继两年前在上海音乐厅独奏演出之后,前天是鞠小夫第二次在上海公开亮相。此前,一条“鞠小夫将在上海乐器展演奏”的微博被杨澜转发后,点击量竟超过了190万人次,而崔永元在他的微博中也力挺这位小钢琴家,“小夫,加油,看好你哟!”

  鞠小夫现为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二学生,四岁习琴,先后师从钢琴家徐军、周挺和刘诗昆大师,曾获香港国际少儿钢琴大赛双金奖、新加坡国际华人钢琴大赛特别金奖,去年又与10个国家和地区的60名选手激烈比拼,斩获第八届亚洲钢琴总决赛(吉隆坡)双金奖。鞠小夫七岁登台,迄今已分别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美国华人春晚、北京国家大剧院、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海音乐厅以及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演奏。而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的演奏则是与著名指挥家陈佐湟合作,并由此登上央视《焦点访谈》,以及在央视音乐频道实况播出。

  鞠小夫的成长,受到了中外乐团的注意。近年来,他已应邀与维也纳节日交响乐团、比利时欧联盟交响乐团、日本群马交响乐团、北京爱乐之友交响乐团、浙江交响乐团等合作演出,下月还将与香港青年爱乐乐团在香港合作演奏。一直严厉呵护着鞠小夫成长的钢琴大师刘诗昆则多次称“鞠小夫是千千万万个中国琴童的优秀代表”。(李佳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