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赴内蒙古办音乐会 弹奏未公开曲目

2013年10月18日17:4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10月17日,李云迪[微博]将献艺内蒙古,为当地的观众呈献了一场恢弘唯美的音乐盛宴。首15日,李云迪走下飞机抵达呼和浩特,他步伐轻盈,看起来状态非常好。据李云迪透露,此次巡演不但精心挑选曲目,而且每一场都会有所不同,会融入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元素,还会弹奏此前从未公开演奏的曲目。

  晚上8点音乐会在万众期待中正式开始,伴随着行云流水般的钢琴声,音乐会拉开华美的序幕。以一曲经典的肖邦作品《肖邦乐曲OP.9-1》开场,现场气氛宛如转换到另一个如诗如梦的幻境,观众听得如痴如醉,仿佛琴声又一种让人着迷的魔力。不仅观众听得着迷,李云迪当晚的演奏的十分专注,时而激昂,时而优雅婉转。演出结束后,在观众的热情欢呼声中,李云迪又返场演奏了贝多芬《月光》和《皮黄》中的乐章。

  不难发现,除了有家喻户晓世界名作的肖邦和贝多芬外,其中中国民族音乐也在演奏曲目中占有相当的比重,中国的民族音乐在李云迪钢琴的演奏下格外动听。在最后的安可后,有一位观众上台向李云迪献上当地的洁白哈达,李云迪异常感动鞠躬答谢在场观众。应在场观众的要求,音乐会后举办了百人签售。参加不仅有古典的乐迷,更有当地的琴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